English

中文版

2020年暑假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分交流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6 16:05:17  浏览次数: 

★★★暑期赴顶尖名校修读专业学分课程★★★

广大同学:

为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SAF拟联合组织2020年暑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分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成立于1868年,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世界级顶尖名校之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拥有百年历史的小城-伯克利市。该校与斯坦福、哈佛、麻省理工一起,被誉为“美国社会不朽的学术四脊梁”,同时也是30多所“公立常春藤”院校中首屈一指的旗舰大学。UC Berkeley的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物理、化学、计算机等专业均位列全美第一,另有130多个理科类、工科类和社会科学类专业排名始终保持在全美top 10的位置;伯克利哈斯商学院在2018年U.S. News全美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位列第七名。

二、项目内容

• 同学将作为UC Berkeley全日制学生注册,从师于世界顶级学者,与美国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一起进行专业课学习,零距离体验原汁原味的世界级公立名校学习氛围;

• 可修读UC Berkeley专业学分课程并获得UC Berkeley提供的官方正式成绩单及相应学分,学生更有机会获得UC Berkeley教授的推荐信,从而为之后申研、就业助力;

• UC Berkeley暑期课程开放课程广泛,提供600多门课程,包括哈斯商学院的课程、经济学、政治、数理类、工程类、人文艺术类等热门专业课程。其中Session E(3周):以英语语言文化、生物、经济、音乐等人文社科类课程为主

• 暑假期间,UC Berkeley可提供的住宿位置非常紧张,SAF为同学在项目期间安排设施及安保均有保障的住宿。住宿类型包括校内学生宿舍或校外学生公寓;

• SAF为同学提供从咨询申请、签证指导、行前指导、在美期间应急支持、回国后成绩单寄送等一系列全面完善的服务,妥善解决同学和家长的后顾之忧。项目将由SAF领队随行,和SAF美国总部一起及时有效的为同学做好就地支持及应急服务,确保同学在海外的安全。

三、项目时间

2020年7月27日-8月14日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学习任务,能承担访学费用

(三)GPA要求:3.0; 语言最低要求(选一即可):托福IBT 80 / 雅思 6.5 / 大学英语四级 CET-4 493 / 大学英语六级 CET-6 450 / 专业英语四级 TEM-470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4月27日,名额有限,额满即止(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SAF报名及选拔程序

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SAF指导教师 赛老师

电话020-81148368 /020-81148366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QQ:1136078312

官网:https://www.safchina.cn/

经SAF选拔,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程序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

1) 项目费用包含对应学分费用。

2)住宿费用参考:校外学生公寓1,800美金

3)保险费用: 180美金

4)其他费用:

• Session E: US$2,470;包含伯克利官方注册费、国际学生服务费、文件管理费、SAF项目咨询、申请指导、课程注册、住宿安排、旅行和应急保险购买、签证指导、行前指导、抵美地面交通、SAF中美工作人员在驻地提供应急支援服务及在美期间的各项服务、回国后成绩单寄送等等费用。

• 出于安全角度考虑,SAF将为所有参与项目的同学统一安排校内学生宿舍或校外学生公寓。以上项目费用基于校内学生宿舍三人间或四人间。具体住宿安排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校内学生宿舍或校外学生公寓。如安排到校外学生公寓标准为双人间,会产生住宿费用差价。

• 医疗及应急保险费用:由于在海外就医费用非常昂贵,为确保在有就医需求或者应急状态下同学们有相应的保险保障,SAF会为同学统一安排医疗及应急保险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它说明

由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采取先报名先注册课程的流程,课程先到先得,SAF作为UC Berkeley Summer的官方注册中心,可在2月上旬开始为学生注册课程,我们鼓励符合标准的学生尽早报名,以确保能够注册到心仪的课程。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72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