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2019年深度学习夏令营、机器人技术夏令营、暑期科研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3 11:55:47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计算机类、电子电信类、机械类、软件工程类、材料类及其他工科背景的学生提供赴世界名校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友校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工学院拟联合举办2019年暑期交流项目,共三个方向:深度学习夏令营,机器人技术夏令营,暑期科研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佛罗里达大学(学校官网:http://www.ufl.edu/) 是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美国公立常春藤学校之一, 在最新《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综合排名中排35位,位列全美公立大学第8位。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工程学院(Herbert Wertheim College of Engineering)电子计算机工程系(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 Computer Engineering)预计在 2019 年暑期举办为期三周的深度学习夏令营和机器人技术夏令营,及为期六周的暑期科研项目。

电子计算机工程系目前有在职教授66名,其中25名教授为fellows of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 Electronic Engineering。此外,电子计算机工程系教授在美国各类顶级协会和组织中,均占有重要地位。教授awards情况请参照网页https://www.ece.ufl.edu/content/honors-and-awards

二、项目内容

(一)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夏令营、机器人技术夏令营

电子计算机工程系夏令营项目致力于为国际学生提供最优的短期交流体验。学生不仅会在相关领域系院顶尖教授的指导下学习专业知识,了解领域发展;在学术助理的指导下,完成科研实践和课题探索;在生活导师带领下感受文化;在教授和系领导陪伴下出游探索;更重要的是,项目会为学生提供研究生申请指导(工学院招生处负责人亲自指导),以及入学佛大电子计算机工程系硕士项目及其他工科专业方向的保障。详细信息见附件1

(二)科研项目

2019年暑假,工学院特定实验室将对学生开放,学生将有机会和研究方向相同的教授进行为期6周的科研活动,时间为2019.07.15 - 2019.08.23,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可以有所调整)。本次科研项目共有8位教授参加。学生将持有J-visa,进入实验室工作。优秀学生将有可能直接被该校博士项目录取。项目竞争度较高,适合独立性强和对科研有热情的同学。周末学生将会有丰富的文化活动。详细信息见附件2。

三、项目时间

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夏令营:2019年7月21日至8月9日,三周;

机器人技术(Robotics)夏令营:2019年8月12日至8月30日,三周;

科研项目:2019年7月15日至8月23日,六周(时间可以略有调整)。

四、报名对象及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计算机类、电子电信类、机械类、软件工程类、材料类及其他工科背景的学生;

(二)爱党敬业,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国学习任务;

(三)学业优良,专业成绩或综合排名在年级前50%;英语基础良好,能熟练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4月10日17:00(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程序

(一)佛罗里达大学报名选拔流程

请根据不同项目要求,将佛大所需材料用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该校项目招生联系人屈芸溪 (yunxi.qu@ufl.edu),微信yunxi06050720。

经过佛大审核通过,并最终决定参加项目的同学完成以下校内报名流程:

(二)校内报名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到北区国际处(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并缴纳项目保证金。

(五)办理派出手续,持对方邀请函办理签证、购买机票。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夏令营4500美元/人,科研项目6500美元/人,所包含内容请见有关项目附件。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参加夏令营项目的同学9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给予符合资助条件、参加科研项目的同学99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附件1: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工学院-电子计算机工程系2019深度学习、机器人技术夏令营介绍.docx

附件2:佛罗里达大学工学院2019 暑期科研项目介绍.docx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