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2020年冬季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6 20:28:37  浏览次数: 

利用寒假学习英语教学方式方法!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简称“全美国际”)拟联合组织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2020年寒假“学习方法与英语教学媒介”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建校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教育史上第三悠久的大学。作为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阿德莱德大学也是澳大利亚菁英大学集团 Group of Eight (八大名校联盟)的成员之一。澳大利亚历史上共有1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有5位来自阿德莱德大学。

优势专业:酿酒与食品、健康科学、生物科学、物理科学、环境科学和社会科学

综合排名: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第102

二、项目内容

本项目是由阿德莱德大学英语语言中心设计的一个短期访学项目,旨在帮助学生深入思考英语作为教学媒介的优势与挑战,更好地理解高等教育环境中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与教学方法,提升使用英语教授专业内容方面的实用技能,同时探索如何运用不同的数字化工具和技术来支持与强化教学,增强学生的互动与参与。

本课程为期2周,主要包含三大课程模块:

模块A: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

该模块的重点,是提升学生使用英语教授专业内容能力的实用方法。课程将采用基于探究、反思和协作框架等教学方法。参与者将探索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方法,交流和分享各自的专业经验和目标,从而更好地认识用于提高学习者参与度的策略和技术。课程将分析翻转课堂和小组发现体验方面的策略案例,同时还将注重大班教学方法,包括通过讲课的结构和阶段、互动活动的使用和材料的编制,来帮助学习者更好地参与大班教学。课程还将探讨管理小组学生以及鼓励批判性思维技能的策略。 此外,课程还会讨论利用技术和数字工具来支持和加强教学,并提供机会让学员将这些工具应用于自身的背景与学科之中。

模块B:高等教育者英语教学媒介(EMI)

该模块旨在提升项目学生的英语技能,尤其是使用英语来教授学术内容、管理学术研讨以及与学生展开互动的技巧。 通过学习,学生将培养有效的语言技能,以便能够实际运用课程中涵盖的策略,例如开启和总结讲座、强调和标记要点、参考视觉内容、有效的提问技巧以及给予建设性和聚焦的反馈等。同时通过参与互动式活动,参与者的沟通能力也将得到提升。

模块C:模拟教学练习

模拟教学活动将贯穿整个项目,使参与者通过同伴教学将课程内容与自己的专业背景联系起来。学员将按照相似专业学科,被分成小组准备资源和教学,然后观察并向同伴提供反馈。这一教学实践将使参与者有机会提升和实践技能和想法。作为教学实践的一部分,学员将收到个性化的反馈。

项目学生均可获得阿德莱德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

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学生将入住由校方管理并安排的寄宿家庭(含餐),使学生能够更加近距离地体验当地社会文化,迅速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

项目日程

第一周

日期

行程安排

2020/2/1(星期六)

从国内出发

2020/2/2(星期日)

到达阿德莱德,入住寄宿家庭

2020/2/3(星期一)

上午:欢迎仪式、项目介绍

下午:英语教学媒介:优势与挑战,教师与学生的经验

      参观校园;游览阿德莱德

2020/2/4(星期二)

上午:大班教学方法以及阿德莱德大学讲座,包括翻转课堂以及小组发现体验;专题讲座:翻转课程

下午:不同的讲座风格,如何规划一场讲座

2020/2/5(星期三)

上午:讲座技巧:开启和结束讲座

下午:讲座中学生的参与:大班中的互动式活动;专业内容教学预备

2020/2/6(星期四)

上午:讲座技巧:连贯性和突出重点

下午:大班的清晰授课,模拟教学练习准备;老师的个性化反馈;专题讲座:互动活动

2020/2/7(星期五)

上午:讲座技巧:标记要点和视觉内容运用

下午:专业教学模拟练习,互动活动与个性化反馈

2020/2/8(星期六)

阿德莱德山区Hahndorf小镇游览

2020/2/9(星期日)

自由活动

第二周

日期

行程安排

2020/2/10(星期一)

上午:阿德莱德大学的课程与研讨会;小班学生的管理与激励

下午:讲座技巧:设定小组与有效提问技巧

2020/2/11(星期二)

上午:专业学科的特殊词汇用语;参观阿德莱德大学图书馆

下午:编制搭建教学内容与资源;专业内容教学预备

2020/2/12(星期三)

上午:使用技术和数字工具来支持教学活动;专题讲座:技术强化教学

下午:激发讲座与小班教学中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专业内容教学预备

2020/2/13(星期四)

上午:如何给学生提出建设性和聚焦的反馈;助教的管理与培训

下午:专业内容模拟教学练习;老师的个性化反馈

2020/2/14(星期五)

上午:专业内容模拟教学练习;老师的个性化反馈

下午:项目结业仪式;课程回顾总结

2020/2/15(星期六)

启程回国

 

2020/2/16(星期日)

 (注:以上行程安排为参考,实际行程安排以最终学校出具行程为准)

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学术考核的学生,将获得阿德莱德大学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

三、项目时间

2020年2月1日—2月16日(2周)

四、申请条件

(一)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

(二)申请条件:英语基础良好,建议达到雅思5.0;

(三)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四)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澳方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5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因该项目系我校与合作机构全美国际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流程和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程序

1)登录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19-2020学年冬春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2)全美国际初审报名信息后,通知面试并确定预录取名单

3)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澳学习

全美国际咨询方式:谢老师,电话17360175919;李老师,电话18988936428;(周一至周五 8:30—17:30)官网www.usiea.org,官微 全美国际访学微刊,邮箱:visit_Adelaide@yeah.net

通过全美国际报名与选拔,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申请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蔡老师(电话:68250609,QQ: 3344837151)。

5)入选学生办理派出手续,持邀请函办理签证。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项目总费用约3583澳元(约合人民币1.73万元);费用学费、寄宿费用(含三餐)、项目活动、医疗保险费和项目服务费,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个人生活费。

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6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