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18年暑期乔治华盛顿大学访学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1 16:39:11  浏览次数: 

美国政治家的摇篮—乔治华盛顿与你相约!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全美国际拟联合组织2018年暑期赴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地理位置学校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市,地理位置优越,比邻美国国务院、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距白宫只有几个街区。

 办学历史:乔治华盛顿大学于1821年为了纪念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而创建,是一所世界一流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 乔治华盛顿大学被誉为美国政治家的摇篮,历史上曾培养出众多影响美国历史的政界、军界、学术界、商界等领域的领袖人物。

优势专业:国际关系、公共事务、社会政策、法律、政治科学、教育、商科

    综合排名:US news排名全球第56位

二、项目时间

201871 810日(6周)

三、项目说明

方向一:专业学分课程(General Study

英文标准化考试成绩达到项目要求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学生,通过本校、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以及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共同选拔后,可以选择修读与本专业相关的专业课程,有650多门课可供选择。选课范围涉及的学科领域很广泛,如:艺术、商科与经济学、国际关系、法律、政府、历史,文化与人文、健康科学、工程、数理科学、学术英语等。(注:学术英语也是学分课程,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帮助学生提高学术写作与研究能力,分为本科及研究生级别课程,每门课3学分;Milken公共卫生学院与GW法学院的课程不可选,另有部分课程可能有专业限制)。

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项目,本科生必须选择两门专业课,每门课3个专业课学分,

共修读6个学分;研究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至两门专业课程,对应3-6个专业课学分。参加项目的学生与乔治华盛顿大学在读的暑期学生混合编班上课,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浓郁学术氛围。

方向二:暑期学术研究课程(Summer Research Experience

“暑期学术研究课程”项目专门面向国际访学生,旨在向学生介绍美国大学的跨学科研究方法,培养学生在问题分析、文献研究、团队协作、沟通演讲方面的综合能力;提升学生的研究与学术写作技巧;提高学生运用多样研究方法解决不同领域(如统计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生物信息学等)问题的能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两门课程,每门课3学分:

Ø  课程一:数据科学。课程涵盖数据科学的基本技术、数据挖掘程序以及基础的统计学模型。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学科研究都需要具备管理与分析大数据的能力,学生将学习如何在这些学科的研究中运用数据科学原则。专业人士会提出一些他们正致力于解决的现实问题,让学生以小组方式来设计解决方案。 自然科学领域涉及的主题包括天体物理学、生物信息学和数学等;社会科学领域则包括经济预测、政治竞选活动分析以及地域信息系统(GIS)等。

Ø  课程二:学术写作与研究。写作与沟通是取得学术与职场成功的关键。该课程旨在向学生介绍美国大学学术写作的原则与方法。通过学习,学生将能够理解并分析写作与沟通如何解决统计学和数据科学中的典型问题,并提供修辞情境方面的支持。学生还将掌握在标准化的数据科学任务中所需的沟通技能,如提出并记录问题、描述和解释数据,以及讨论和演示所选主题的研究成果。该课程为小班授课,使学生有充足的机会与老师及同学进行互动。

四、申请资格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三)学业优良,有良好的英语基础

(四)英语要求:托福80,或雅思6.0(单项不低于5.0)。学术研究课程可接受具有大学英语四级493分的学生。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因该项目系我校与合作机构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简称“全美国际”)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和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校内报名及选拔程序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 →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 →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到北区国际处(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联系人:宋老师;联系方式:68250609,QQ:3191809946)。

(二)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程序

1)完成国际处材料提交后,登录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美国名校访学2018-2019学年项目报名表》

2)全美国际初审报名信息后,通知面试并确定预录取名单

3)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备注:国际处及全美国际在线报名表均提交完成方算报名成功。同时经过国际处和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两个渠道成功申请此项目的学生,根据学校有关政策可以得到相应额度的经费资助;

七、项目费用

由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与我校共同选拔的学生可享乔治华盛顿大学50%学费减免。以下为根据2017年标准预估的2018年暑期项目费用,实际费用以校方最终公布的费用为准:

Ø  本科生:选修两门课的费用约为8,997美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

Ø  研究生:选修一门课的费用约为6,594美元(约合人民币4.4万元);选修两门课的费用约为8,997美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

*项目费用包括学费、申请费、项目杂费、学生宿舍住宿、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含机票、F-1签证费与SEVIS费、餐费与个人消费。

八、项目名额

    5

九、全美国际咨询方式

李老师,电话18988936428(周一至周五 9:00—18:00)

官网www.usiea.org,官微 全美国际访学微刊,邮箱visitgwu@yeah.net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