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赴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参加2018年暑期“领导力与创新创业培训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2 17:28:07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简称ISU,学校官网为http://illinoisstate.edu/)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也是我校重要的国外合作高校之一。为拓宽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两校间学生交流,经两校商讨,特推出为期2周的2018年暑期“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创新创业培训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项目时间

2018年7月16日至7月30日,共2周。

二、项目日程

第一周

第一天:到达芝加哥机场,由ISU工作人员接机,接至ISU

第二天:由ISU工作人员带领熟悉校园和城市;晚上购物

第三天:

·  上午:有关领导力的讲座I

·  下午:参观图书馆,学习使用图书、数据库和网络资料。

·  傍晚:电影之夜

第四天

·  上午:美国大学创新创业文化综述

·  中午:欢迎仪式-与校长共进午餐

·  下午:大学生创新创业专业讲座 I

第五天

·  上午:大学生创新创业专业讲座 II

·  下午:跨文化交流

·  晚上:保龄球之夜

第六天:游览芝加哥

第七天:参访有代表性的农场和现代畜牧养殖企业,了解美国农业发展情况

第二周:

第一天

·   上午:领导力培训II

·   下午:参观美国州立农业保险公司美国最大的经营个人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的公司

第二天

·   上午:大学生创新创业专业讲座 III

·   下午:英语课

·  傍晚:莎士比亚节

第三天

·  上午:与当地大学生、老师、学生社团交流讨论

·  下午:英语课

第四天

·  上午:美国研究生院申请指导或自主学习

·  下午:毕业典礼,颁发校长签署的毕业证书

第五天:参观林肯故乡、林肯博物馆:春田市。

第六天:奥特莱斯购物

第七天:出发去芝加哥机场,次日返回中国

注:最终日程以到校后的接待手册为准,授课教师主要为ISU商学院教授。

三、项目经费

1. 每人2500美元,包括学生在美国学习和参观的所有费用如日程内餐饮、课程学习费用、课程学习证书、全程大巴接送机、学生宿舍住宿、当地医疗保险等。签证费、往返机票费和其它个人消费自理。

2.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所有参与项目学生一定额度资助。荣昌校区团学干部报名参加还可享受校区额外资助。

四、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包括大四年级报送西南大学研究生)均可申请。

2. 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3.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考核及选派流程:

1. 报名材料:

1)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校区外事秘书及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见附件1

2)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见附件2

3)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A4纸格式)(带原件备查)

4)注有个人专业成绩年级排名或综合考评年级排名的在校成绩单(研究生可另附证明注明排名)

5)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等证书等的复印件);

注:报名材料作假者将被永久取消申请资格;报名资料无论是否被录取均不予退还。

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5月18日 (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3. 报名地点:荣昌校区办公楼305办公室荣昌校区团学干部报名也可到校区团委310办公室报名

4. 联系人:1)荣昌校区田老师;电话:46751516;荣昌校区团委张老师15215180932 2)校本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老师;电话:68250773

5.面试时间及地点: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6.录取:面试合格者进入初选范围,最终录取人选由对方学校决定

7.其他手续:对方学校发邀请函,同学们持邀请函办理签证,缴纳项目费用,购买机票,赴外学习

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成立于1857年,是美国伊利诺伊州内第一所公立大学,位于伊利诺伊州的Bloomington-Normal市,是中西部地区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National Tier 1),US 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前80名,2017USNEWS美国综合排名第152名。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由于其杰出的教育贡献,是伊利诺伊州唯一一所被卡内基基金会评定为“国家博士研究型大学”的公立大学。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教学旨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本科生教育。大部分的大二大三课程人数在20人左右。其教师与学生的比例维持在1:17。学校下设六所学院,为本科生提供63个专业跨越160个研究领域。其比较知名的专业学科为商业,管理,市场营销,教育,传播,新闻学,及其他社会科学。学校建校时的宗旨为教师培训,因此其师范教育具有悠久的历史。实际上,现今世界上绝大多数师范院校翻译为“Normal University”中的“Normal”一词,即来源于该校所在地诺莫尔市(Normal)。

类似项目于2017年暑假期间举办,同学反映十分良好,请参看以下国际处新闻稿链接

http://gjc.swu.edu.cn/info/1113/2801.htm

附件1: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

附件2: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5月2日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