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分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7 15:57:49  浏览次数: 

插入圣地亚哥本土学生班级修读各专业学分课程

广大同学:

为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SAF拟联合组织实施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2020年秋季期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简称 UCSD)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性大学。建校之后,UCSD 经历了快速发展,在美国乃至全球享有盛名。UCSD 在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美国世界及新闻报道世界大学排名和 QS 世界大学排名的排名均名列全球 50 强院校,是世界 16 所在三个大学排名榜上均进入全球 50 强的大学之一。UCSD 的学术水平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相当,并且其每年约 19 亿美元的科研经费已经超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两校各自的科研投入。

UCSD 共有 6 个本科生学院、三个研究生学院以及两个医学类专科学院,其众多学科均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 尤其是生物、生物工程、经济学、政治学、海洋学、计算机科学、电子电信工程尤为突出。学校的教学质量非常高,共有 20 名UCSD 校友荣获诺贝尔奖。

UCSD 所在的圣地亚哥市是美国第六大城市,同时也是无线通信和生物科技的中心。众多知名机构,如德州仪器、Intel、三星等环踞在此,从而圣地亚哥市紧逼硅谷,成为美国第二大科技中心。圣地亚哥市风景优美、气候适宜,被评选为美国最宜居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美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优势专业:生物、生物工程、经济学、政治学、海洋学、计算机科学、电子电信工程等。

二、项目内容

· 与美国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一起,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从师于世界顶级学者,进行一个学期的专业课学习,零距离体验原汁原味的世界级公立名校学习氛围;

· 学生可学习该校本科专业课程(每学期 12学分),成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官方注册全日制学生,并获得学校提供的官方成绩单以及相应学分,同时可申请获得名校教授推荐信,为以后申研助力。

三、项目时间

2020年9月–2020年12月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能承担访学费用

(三)GPA 要求:3.5/4.0,如果是3.0-3.5之间,学生在选课上可能会有一些额外规定,如须选择一或多门国际部的课程,或者只能选择至多12学分,实际状况须等录取后由学校通知。

如成绩单上少于4个学期的成绩(大三以下的申请者),需要提供一份高中成绩单。

语言最低要求:

托福 80,雅思 6.5:4 学分 regular 课程+5 学分 extension 课程+3学分语言课;

托福 85,雅思 7 分:8 学分 regular 课程+4 学分 extension 课程;

托福 90,雅思 7.5:12 学分课程,regular 或者 extension 均可;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26日,名额有限,额满即止(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SAF报名及选拔程序

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SAF指导老师赛老师

电话020-81148368 /020-81148366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QQ: 1136078312

官网:https://www.safchina.cn/

(二)校内报名程序

经SAF选拔,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11760美元,包含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一学期学费,共12个本科学分。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注:以上为2020秋季项目费用; SAF保留在特殊情况下调整费用的权利;住宿费用:3450美元;基于校外宿舍双人间,共卫浴;保险费: 730美元;学生需自行准备其他个人花费,包括餐费、签证费、国际差旅等费用;学校不支持非英语专业同学选修学期英语语言文化课程。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15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