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美国华盛顿大学2020年秋季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7 16:33:01  浏览次数: 

☆在全美公认的最佳生活&工作城市“学英语”!☆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简称“全美国际”)拟联合组织美国华盛顿大学2020年秋季语言文化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创建于1861年,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科研经费多年来始终位居全球大学前三位,在国际学术界享有极高声望;位于美国西北端太平洋沿岸的著名宜居城市西雅图市,风景优美常年阳光灿烂,是美国航天、计算机软件、生物信息科学、基因科学、医疗设备等行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曾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美“最佳生活工作城市”;

优势专业:医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数学、地质科学、社会科学等

综合排名:202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第10


二、项目内容

华盛顿大学的国际与英语语言项目是美国规模最大、也是最为成熟的语言文化项目之一,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各类丰富的课程选择,帮助学生提高英语技能,为在美国的进一步学习做好准备,同时了解美国的社会与文化。参加2020年秋季华盛顿大学访学项目的学生,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强化英语或商务英语课程。

第一类:强化英语课程

强化英语课程旨在从听、说、读、写、语法几个角度来帮助学生提升综合语言能力,共有5个级别,适合从初级到高级的各类语言学习者,从级别1(基础)到级别5(高阶)。在课程开始前,学生会参加英文水平测试来确定适合自身的级别(如学生持有托福雅思成绩且达到相应要求,也可以提交成绩直接进入级别4或级别5)。

本课程每周20小时,每周一至周五上课,均为14人左右的小班授课,以确保教学质量。授课教师都是持有高级学位的、经验丰富的专业语言课程老师。

课程注重在真实场景下的语言练习,学生将学习到最正宗的美式口语表达与常用俗语,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进行互动。其中,参加级别1至级别3的学生,必须修读2-3门核心语言课程;级别4以上的课程将更加侧重学术英语与综合学术技能的提高,学生可以同时修读2门核心语言课程外加一门选修课程,如高级口语会话、高级词汇与俗语、高级语法、高级听力与口语、综合阅读与写作、新闻、通过电影/音乐了解美国文化,托福/雅思预备课程等。

到达级别5的学生,在核心语言课程之外,还可以按校方规定修读一门华盛顿大学的本科专业课程。

第二类:商务英语课程

商务英语课程旨在提升学生的商务沟通技巧,包括社交、商务谈判、商务会议、电话会谈以及商务演讲等。通过学习,学生将有效扩充专业商务术语,了解美国商业文化,并加强商务写作技能,

本课程共有两个级别,第一级别为商务英语入门课程(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English, 中级难度),第二级别为高阶商务英语(Advanced Business English, 高级难度),对学生的英语水平有一定要求。课程每周一至周四上课,每天5小时,每周约20小时。

参加商务英语入门课程的学生每学期需选择两门课,其中一门课聚焦商业主题,包含金融、管理、客户服务、酒店业、市场与科技等领域的内容;另一门课则侧重商务英语技能的提升;参加高阶商务英语课程的学生将重点关注某一个商业主题,围绕该主题开展商业模拟、问题解决练习、商务周刊阅读、商务演示、并与客座嘉宾交流互动。秋季学期的商业主题为“市场营销”,学生有机会更加深入探讨市场营销方面的话题,例如怎样与客户建立关系,产品的推广与分销,利用社交媒体树立品牌形象等等。

作为美国西北重镇的西雅图市,素以创新与技术闻名于世,在课堂之外,学生还有机会聆听当地商务人士的讲座,实地参访当地的公司,并接受求职技巧方面的培训。

学生课余可选择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如口语对话伙伴、体育、舞蹈、烹饪、表演、志愿服务等。同时,西雅图是美西北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学生课余还可参观当地地标太空针塔、艺术博物馆、参加音乐会、观看体育赛事等。

所有参加课程的学生均可获得华盛顿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注: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将持F1类学生签证赴美。

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学术考核的学生,将获得华盛顿大学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其中顺利完成高阶商务英语课程的学生,还可以获得国际上认证的商务英语证书。

三、项目时间

2020年9月21日—12月4日

四、申请条件

(一)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

(二)年龄:学生开课时需已满18岁

(三)申请条件:

强化英语课程

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入学参加分级测试;如学生具备托福65(单项不低于13)或雅思5.5(单项不低于5.0),可直接进入级别4;如学生具备托福75(单项不低于15)或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可直接进入级别5;

商务英语课程:

商务英语入门课程,需达到托福57(单项不低于13)、或雅思5.0(单项不低于4.5);

高阶商务英语课程,需达到托福65(单项不低于15)或雅思5.5(单项不低于5.0);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五)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美方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因该项目系我校与合作机构全美国际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流程和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程序

1)登录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19-2020学年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2)全美国际初审报名信息后,通知面试并确定预录取名单

3)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全美国际咨询方式:谢老师,电话17360175919;(周一至周五 9:00—18:00)官网www.usiea.org,官微 全美国际访学微刊,邮箱:visitcu@yeah.net

(二)校内申请

通过全美国际报名与选拔,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

5)入选学生办理派出手续,持邀请函办理签证。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

以上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住宿费、个人生活费、意外险、接机及项目管理费住宿价格共参考:校外住宿的费用大概每人每月800-1500美元,寄宿家庭大约650美金/月起,以实际预订情况为准,校内位置较少,较难预订到。

(二)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人民币8000元/学期左右的经费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