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2021年本科交流项目及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14:19:52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丰富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境外学习经历,根据学校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签订的校际合作协议,学校拟选派优秀学生赴该校参加2021年本科交流项目或硕士学位项目。因疫情带来不确定因素,本项目可能会被取消、改变或推迟。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I类大学。UIC下设16个学院,在校生人数达三万余名。UIC工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www.engineering.uic.edu)包括六个系,分别是:生物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土木材料与环境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机械与工业工程系。根据2020年度《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排名,UIC工学院在全美排名第74位,工学院的六个系均在美国专业排名40~70位之间;UIC在全球高校中排名第204位。在2020年度《华尔街日报/泰晤士高等教育》(Wall Street Journal and 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全美最佳公立大学排名中,UIC位列第22位,同时连续三年获得最具价值十佳高校称号。

二、项目内容

根据两校国际合作项目协议,我校可推荐学生赴UIC参加本科交流项目或硕士学位项目,具体项目分为:

1. 工学专业3+1交流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UIC两个学期(9个月)学习期间需完成32学分的课程,包括4门大四课程(共16学分)及2门毕设课程(共16学分)。学生在两个学期学习结束后获得UIC正式成绩单并可申请参加UIC硕士研究生项目,我校也会在学生返校后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学分认证,一年的全部学分可转换为我校大四的学分。

2. 工学专业3+1+1硕士学位项目:加该项目的学生在UIC学习期间的第一年需完成上面第1项介绍的32学分课程,第二年则需完成额外5–6门研究生课程共计20–24学分的学习,两年学习成绩合格(绩点3.0以上)即可获得UIC的工学硕士学位(即:本项目学生5年之内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UIC普通课制需要5年半、国内高校则一般需要6年半至7年的时间)。

3. 工学专业4+1.5硕士学位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UIC需要完成9门课程(BioE, ChE, CE or MIE)或10门课程(ECE),一般需要学习一年半(三个学期)时间即可完成,成绩合格(绩点3.0以上)即可获得UIC的工学硕士学位。

4. 工学专业硕士学位交流项目:我校在读研究生可申请到UIC交流学习两个学期,期间需要完成7–8门(28–32学分)研究生课程,同时从我校转8学分的研究生课程到UIC,成绩合格(在UIC绩点达3.0以上)即可获得UIC的工学硕士学位。 

三、项目时间

工学专业3+1交流项目:2021年秋季学期——2022年春季学期(两学期)

工学专业3+1+1硕士学位项目:2021年秋季学期——2023年春季学期(两学年)

工学专业4+1.5硕士学位项目:2021年秋季学期——2022年秋季学期(三学期)

工学专业硕士学位交流项目:2020年秋季学期——2021年春季学期(两学期)

四、申请条件

(一)基本要求

1.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2. 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学习任务。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承担项目费用。

(二)年级要求

工学专业3+1交流项目: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学生

工学专业3+1+1硕士学位项目: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学生

工学专业4+1.5硕士学位项目:我校全日制在读大四学生

工学专业硕士学位交流项目:我校全日制在读研一或研二学生

(三)专业要求

本项目面向以下专业学生:电气与计算机工程-ECE(如:计算机、信息、通信、电子、电气、光电、自动化、控制等),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MIE(如:机械、制造、动力、能源、汽车、车辆、工业、物流等),土木、材料与环境工程-CE(包括交通工程、建筑工程与管理等),化学工程-ChE等相关专业,本项目不接收跨专业生。UIC的计算机科学(CS)专业目前不在本合作项目之内,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考虑报考电气与计算机工程(ECE)项目。  

(四)学习成绩要求

1. 到UIC参加工学专业3+1交流项目的大三学生绩点原则上要求不低于3.0,还须满足我校本科学士学位毕业的要求;

2. 参加UIC 3+1+1项目的大三学生要求大三全年的绩点达到3.0以上;

3. 参加UIC 4+1.5硕士学位项目的大四学生要求大三和大四两年的绩点达到3.0以上;

4. 参加UIC硕士学位交流项目的在读研究生要求大三和大四两年的绩点以及研一的绩点都在3.0以上。

注:绩点按UIC规定的4.0标准计算方法计算,UIC录取审核时会参考学生的绩点、课外活动和国内大学排名等因素。UIC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标准对于绩点一般要求3.2以上,而对于国内合作院校学生则绩点要求可以降低到3.0。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名额,UIC会按绩点排名及综合国内大学排名情况进行录取。

(五)语言要求

语言成绩须达到雅思6.5分(各小科不低于6.0)或托福80分(L17、R19、S20、W21)。未取得语言成绩,申请3+1项目的同学需要参加UIC PIP英语考试,该考试免费;申请4+1.5和硕士学位交流项目的同学需要参加UIC TIE ELPA英语考试,该考试可用来替代雅思和托福成绩,费用是135美元;考试主要内容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参加3+1项目的同学如打算参加第二年的UIC硕士项目(即:3+2项目)则需要在2021年12月15日之前提交合格的ELPA/雅思/托福成绩,否则需要在2022年春季学期参加UIC的托福英语强化培训并获得合格的考试成绩用来替代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要求的英语成绩,此培训额外收费900美元左右。

(六)GRE成绩及推荐信要求

UIC对项目合作院校的学生申请UIC硕士研究生免除GRE成绩及推荐信等要求。 

五、报名时间

第一次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2月5日

第二次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3月30日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校内报名流程

报名之前请添加叶老师qq:3191809946,然后按下面指示申请项目: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注:提交报名信息后,请等待学院审核。学院审核通过后请及时办理后续流程。请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和项目QQ群信息,根据QQ群信息要求,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回国材料、申请退保证金等)。

(二)UIC报名流程

1.请各位同学下载附件文件,认真阅读附件文件中的《项目申请及相关费用说明》,按照要求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同时,加入该项目的微信群UIC-Engineering-32,加入时请备注姓名、学校、专业、年级。

2. 英语成绩未达到条件的同学须于2021年3月中旬参加UIC组织的PIP/ELPA英语测试,

3. UIC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及英语考试结果,发布录取学生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及I-20表格。

4. UIC将组织专门的签证申请辅导及行前教育,以保证学生按时顺利入学(本项目学生F1签证通过率至今一直保持为100%)。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项目的信息,请联系UIC工学院中国项目负责人刘德荣教授,Email:derong@uic.edu,或在项目微信群进行咨询。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

1.  学费:根据我校与UIC签订的校际友好合作协议,我校学生到UIC学习将享受比正常国际学生近40%的学费减免。工学3+1交流项目一年(两个学期)学费为15200美元,工学4+1.5项目一年半(三个学期)学费为31500美元,工学3+1+1项目的第二年以及硕士交流项目学费为21000美元(两个学期)。

2.  杂费:含医疗保险、公交卡、健身设施、图书馆、实验室等费用,每学年(包括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4686美元(2020年数据)。此外, 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一次交费149美元;国际学生费每学期130美元(秋季和春季两个学期)。

3.  生活费:每月约800至1500美元(依个人消费习惯而异)。

4.  交通费:自付往返旅费及在外交通费用。

5.  项目申请费:UIC将收取一定项目申请费,因项目而异,详见附件申请材料。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http://gjc.swu.edu.cn/s/gjc/hwjlrule/20190919/3758638.html)予以资助

附件:2021年UIC项目申请材料.zip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