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美国韦伯州立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教师教育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6 11:30:13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探索师范生国际联合培养创新模式,推进学校卓越教师国际化培养进程,促进教师教育领域的国际理解与合作,我校拟与友校美国韦伯州立大学拟联合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教师教育”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韦伯州立大学(Weber State University)是第一批受中国教育部认证、师资出众的美国百年公立名校。成立于1889年,坐落在美丽的犹他州奥格登市,距离美国最宜居城市也是新兴城市之一的盐湖城仅25分钟车程。民风淳朴,社区安全,经济蓬勃发展。

学校设有7个学院,200多个专业。其高水准的教学质量以及卓越的硬件设施使其成为美国西部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在校生近3万名。

学校教育学院规模较大,其中在读研究生200多名。讨论式的研究生课程兼具包容性和激励性。教育学院开设的学前教育专业是全美首批获得美国幼教协会(NAEYC)认证的本科专业,并设有美国幼教协会认证的实验幼儿园和附属小学。其教育学院本科阶段设有幼儿教育,教师教育,教育领导,家庭教育等专业,并承担本州中小学幼儿园的师训职能。硕士阶段开设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理论,高等教育管理等各专业。

二、项目介绍

在韦伯州立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相关教师教育课程、在中小学和教育局从事教育实习与交流、参与相关文化交流活动等.

三、项目时间

2020年2月20日至6月20日

项目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2月20日至4月30日

当地中小学幼儿园观摩,实习。

教育类讲座 (由教育学院教授和相关领导讲授)。

英语及美国文化教育相关课程。

每位同学都有教中国语言文化课的机会。

盐湖城、黄石公园等观光。

第二阶段:从5月1号到6月20号

和本校学生一起旁听教育学院的学分课程。

继续在当地小学幼儿园观摩,实习。

每位同学都有专门的教育学院的教授为指导老师,在项目结束时颁发证书和导师的评语。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2016级、2017级、2018级公费师范生,及未来有志从事基础教育的学生;

(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综合素质好,专业排名或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年级前50%;在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三)英语基础良好,能熟练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四)身心健康,能完成在美访学任务;能负担访学费

(五)市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和校级师范生三大赛获得者优先;有中华才艺者优先;有志愿者服务经历者优先;有雅思/托福成绩或合格的CET4/CET6成绩者优先。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纸质材料,连同学院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给教师教育学院(师元楼)办公室武老师(电话:68253491)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资格审查通过后,参加教师教育学院与国际处联合举行的面试(面试时间待定);

5)通过面试、向国际处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缴纳项目保证金后,办理派出手续,在国际处知道下持邀请函办理签证。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缴纳美方项目费用4000美元/人,自行承担签证费、往返机票费、交通费、在美国期间的住宿费、伙食费、保险费及其它个人费用。

如需要学校提供的住宿,单间每月600美金,有厨房,可以做饭。学校附近有大型中国超市,品种相当齐全,项目负责人带领大家购物。自己做饭,生活费大概每月200美金即可。

(二)缴纳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    20000元的经费资助★

附件 2020年韦伯州立大学春季项目.pdf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