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美国特拉华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4 18:28:27  浏览次数: 

广大研究生同学:

为了给大家提供赴世界名校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北美高等教育协会拟联合组织美国特拉华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美国特拉华大学简介

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建校于1743年,是美国最古老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师资力量雄厚,“公立常青藤”(Public Ivy)。该校位于特拉华州的纽瓦克市,离纽约及华盛顿2小时车程,离巴尔的摩和费城45分钟车程,交通便利。

特拉华大学下设七个学院,包括:文理学院、农业及自然资源学院、Alfred Lerner商业及经济学院、工程学院、健康科学学、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地球、海洋和环境学院,设立70多个科研中心,开设140个学士学位和159个研究生学位课程。大学在校生共23,009,来自 96 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其中,国际学生 2,206名。特拉华大学在化学工程、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教育学、健康科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海洋研究和人文等学科领域享有盛誉。

特拉华州是美国企业最钟爱的一个州,约有30万家公司设立在特拉华州,全美资产排行前五十大的企业中就有将近60%是登记在特拉华州的,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当中,也有近半数是在特拉华州设立的。

在2019年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排名

l   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89位

l   公立大学排名第38位

l   教育学院排名34

l   工程学院排名47

l   商学院排名95

l   理疗专业全美排名第1

l   化学工程专业全美排名第9

l   犯罪学全美排名第15

l   心理学专业全美排名第36

l   环境工程专业全美排名第48

l   材料工程专业全美排名第58

l   机械工程专业全美排名第53

l   计算机工程专业全美排名第53

l   土木工程专业全美排名第55

l   生物工程专业全美排名第50

l   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全美排名第59

l   英语专业全美排名第77

l   社会学专业全美排名第63

l   计算机科学全美排名第68

二、特色专业课程

文理学院:精算学、服装设计、应用数学、生物化学、生物科学教育、生物科学、化学、化学教育、传媒、刑事司法、能源与环境政策、英语、英语教育、时尚营销、美术、文学和文化、数学与经济、数学、数学教育、音乐、视觉传媒。

农业及自然资源学院:农业和自然资源、动物科学、环境资源经济、食品和农业企业的营销与管理、食品科学、兽医学预科和动物生物科学、统计学。

商学院:会计学、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创新创业、金融、大数据、酒店商务管理、酒店和餐饮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运营管理、体育管理。

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信息系统、环境工程。

健康科学学院:应用营养学、运动训练、饮食学、运动科学、健康行为科学、营养科学、职业疗法。

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早期儿童教育、早期儿童特殊教育、人力资源、小学教师教育。

地球、海洋和环境学院:地球科学教育、环境科学、环境研究、地理学、地理教育、地质科学。

三、项目内容模板

访学项目包括文化体验、专业课、workshop、学术研讨会及学生社团五大模块,学生充分体验美国校园文化,感受美国学术氛围,提升英语能力及专业素养。

学时:每周12学时,共4门课(12学分),包括2门美国文化课程和2门专业课程。

模块一、文化体验

文化课程:商务沟通、美国社会与文化课程

参观游览:纽约、华盛顿特区、费城等地旅游景点。

模块二、专业课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选择2门专业课,与UD在校生一起上课。

模块三、Workshop

不同领域的专家/校友组成讨论小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洞悉市场变化

模块四、学术研讨会

聆听各专业领域学术“大牛”的学术报告,了解学术前沿

模块五、学生社团

融入特拉华大学以下社团组织,提高领导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a) Aero 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

b) Americ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Engineers

c)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

d) Blue Hen Leadership Program

e) Association of Pre-Professional Leaders in Education

四、项目优势

(一)各学科全面开放,教学和科研享有世界声誉;

(二)享受特拉华大学在校生同等待遇;

(三)深度体验美国社会与文化;

(四)享受美国顶级大学教育资源,汇聚国际人脉;

(五)大学地理位置优越,距纽约和华盛顿特区2小时车程;

(六)开拓国际视野,国际学术背景提升,提高就业竞争力;

(七)访学结束后,获特拉华大学颁发的学习证明。

五、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二)学术要求:GPA3.0,雅思6.0+、托福70+或大学英语六级450+

(三)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承担访学费用;

(四)通过北美高等教育协会项目面试、学生所在学院/部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五、访学时间

2019年8月-11月共3个月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17:00(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七、报名及选拔流程

因该项目系我校与北美高等教育协会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北美高等教育协会报名及选拔流程和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北美高等教育协会报名及选拔程序 

1)请将护照复印件、中英文在读证明、中英文成绩单、雅思/托福成绩单/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英文简历发邮件至:china@anahei.org

邮件主题格式:咨询/报名:高级访学项目+学校学院名称+专业+姓名

2)北美高等教育协会中国办公室审核材料并确定预录取名单

3)特拉华大学组织面试并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北美高等教育协会中国办公室联系人:

杨老师 15711001216,孟老师 15810976865,(010)5748177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甲6号中宇大厦2506

通过北美高等教育协会报名与选拔,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申请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并缴纳项目保证金。

5)入选学生办理派出手续,持邀请函办理签证。

八、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项目总费用63,000元人民币,包括学费(4,000美元),国际往返机票(1,300美元),机场交通、城市间交通和在美游览费用(850美元),双人间住宿(2,860美元),国际办公室注册费和SERVIS 注册费(418美元),由北美高等教育协会收取;项目费不包括签证费、餐费、海外医疗保险费和其它个人花销等。

*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九、其它说明

(一)住宿

学生住宿将由北美高等教育协会统一安排,住宿条件如下:

名  称

房型

交通

备注

Red Roof Inn and Suites,Newark, Delaware

两人标准间

独立卫浴

免费校车10分钟直达学校

自动售货机、24小时前台、微波炉、冰箱、空调、暖气、电梯、电话、电视、免费Wi-fi、健身中心。

(二)医疗保险

参加项目的同学在项目期间必须有医疗保险和应急保险的保障。北美高等教育协会将协助购买特拉华大学强制医疗保险及应急保险。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13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