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秋季学期学术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8 09:21:38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知名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IEF拟联合组织2018年秋季学期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术交流项目。

本项目是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下简称伯克利)院系操作的一个国际学生访学项目,学生可以正式注册在伯克利大学,进行一个学期或两个学期的交流学习。学生的交流学习将完全集成在学校的正常常规的教学活动中,学生将在开放专业内选取至少每学期12个学分的主校课程,学生将与伯克利学位生混班修读课程,学生在项目结束后将获得伯克利校方正式的成绩单以及相应的正式学分。学生报名时若无托福/雅思等标准化英语考试成绩,项目内可提供伯克利校方面试,用于评估学生英语水平。该项目非Extension的项目,无绑定的Extension强制课程,且院系操作收取的管理费用也远低于Extension,使得项目具有极高的性价比,且该项目收费明细公开透明,学生付费时各个款项直接付到费用收取方。

一、学校简介

1.  学校概况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简称伯克利,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  。伯克利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


2.  优势学科/专业

ARWU理科排名世界第1、工程及计算机排名世界第3、人文社科也长期位列世界前5

3.  学校排名

伯克利QS全世界排名第7, 位列2016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3,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4

二、项目内容

1.   专业课程选择

Social Science

      African American Studies

      Anthropology

      Asian American Studies

      Buddhist Studies

      Chicano/Latino Studies

      Demography

      Economics

      Ethnic Studies

      Gender and Women’s Studies

      Geography

      History

      Legal Studies

      Linguistics

      Native American Studies

      Political Science

      Sociology

 

l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American studies

      Asian Studies

      Development Studies

      Global Studies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International and Area Studies

      Latin American Studies

      Letters & Science

      Middle Eastern Studies

      Peace and Conflicts Studies

l Biological and Physical Sciences

      Astronomy

      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Integrative Biology

      Molecular and Cell Biology

      Plant & Microbial Biology

      

l Arts & Humanities:

      Art History

      Art Practice

      Celtic Studies

      Chinese

      Classics

      Comparative Literature

      East Asian Language & Cultures

      Film & Media Studies

      French

      German

      Italian Studies

      Japanese

      Korean

      Near Eastern Studies

      Rhetoric

      Scandinavian

      Slavic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

      South and Southeast Asian Studies

      Spanish

      Theater, Dance & Performance Studies

      English

2. 选课链接:
http://classes.berkeley.edu/search/class/Fine%2520Arts?retain-filters=1

3.  学生在项目中所获得的服务包含:申请材料指导与准备、赴美签证申请指导服务、行前培训、美国机场地面服务安排、应急保险服务安排、海外支持服务、海外安全及紧急服务。

三、项目时间

2018年8月23日 — 2018年12月15日

四、申请条件及材料

1. 我校2016级全日制本科生

2. 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4. 若无托福或雅思成绩可以选择伯克利校方英语面试

5. TOEFL: 90 (iBT), 577 (PBT or ITP) IELTS Academic Format: 7 成绩则免校方面试

6. 大学官方成绩单,GPA建议达到3.0以上

7. 个人陈述(200-300字)

8. 护照扫描(至少在美国还有6个月的有效期)

9. 选课清单

10.     银行存款证明(建议额度2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五、报名时间

l  申请截止时间:2018年4月6日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该项目系我校与合作机构国际基金会(简称“IEF”)联合实施,故分IEF报名及选拔流程和校内报名流程。

1. IEF报名及选拔程序

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IEF指导教师李老师(Heidi)

座机:010-85759510 或 010-85780910(周一至周五 9:00—18:00)

邮箱:heidi.li@iefstudy.cn

微信/QQ:464467617

  

官网:http://iefabroad.org/programs/

经外方高校遴选、录取后,办理我校报名、派出手续、签证,缴纳项目费用,然后赴海外学习。

2. 校内报名程序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 →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北区国际处(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宋老师(电话:68250609,QQ:3191809946)。

七、项目费用

费用明细

总费用:US$20113

收款方

学费:按学分付费,每学期最少12学分,每学分750美金

$9000

伯克利

分校

住宿餐饮:校内国际学生公寓(标准双人间、含餐)

$7938

医疗保险

$700

校方服务费

$575

IEF服务费(签证指导、行前培训、新生到达地面交通、海外紧急支持)

$1900

IEF

备注:

l  学生选课超出每学期12学分,每学分需要额外缴纳750美元

l  除有特殊情况外,第三方服务费外的所有费用均收款方伯克利分校直接支付。

l  项目不包含费用签证申请中涉及的SEVIS费(200美金)及签证面签费(160美金),国际机票及交通,个人零花钱。

l  费用设计人民币结算的,以缴费当月第一天中国银行公布美元兑人民币外汇牌价的中间价作为汇率标准。

l   校方有多种住宿可以选择:伯克利校内国际学生公寓(标准双人间、含餐):整个秋季学期费用为7938美元;伯克利校方推荐校外学生宿舍(标准双人间、不含餐)5500美元起。住宿除标准双人间外,学生还可以选择单人间或三人间。价格会相应上下浮动。如果学生选择非含餐住宿,学生可自行购买餐食或烹食。购买餐食一般一天25美金左右。自行烹食的每日费用会更低一些

八、其他

1. 每名项目参加者将获得IEF15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2. 同时经过IEF和国际处两个渠道成功申请并完成此项目的学生,根据学校有关政策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予以一定额度的经费资助。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03月28日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