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18年秋季学期“中加教师教育互惠学习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7 17:38:45  浏览次数: 

一、温莎大学简介

  温莎大学 (University of Windsor)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坐落在连接圣克莱尔湖和伊利湖的底特律河畔,拥有北美五大湖区独特的自然环境,冬季平均摄氏零下5度左右,夏季摄氏28度左右,气候宜人,环境整洁,绿草如茵,每天可以看到加拿大野鹅在校园周围漫步,小松鼠在草地上蹦跳。温莎距离多伦多市约4小时车程,离隔河相望的北美洲汽车城底特律仅5分钟车程。温莎大学是加拿大最南端的公立大学,学科齐全,包括商业、教育、工程、人类科学与体育、法律和社会学等领域,提供本科、研究生、博士学位,实习及专业学士学位。校园设备先进,设施齐全,除了功能齐全的ST. DENIS体育馆,还有现代医疗保健中心CAW学生中心和藏书超过两百万册的LEDDY图书馆等。

二、项目介绍

  “中国加拿大教师教育互惠学习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 始于2010年,由温莎大学与西南大学合作,并携手大埃塞克斯郡学区教育局合作创建,同时也是温莎大学许世静博士和多伦多大学康纳利博士“加拿大与中国教师教育和学校教育的互惠学习”合作项目(加拿大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研究基金会资助)的一部分,重点合作单位包括温莎大学和西南大学。

  本项目的目标之一是提供具有国际参与度的特殊本科学习经历,扩大未来教师的国际视野,以增加在多样性的社会,促进对跨文化研究和多元文化教育感兴趣的教师的国际合作。西南大学旨在通过本项目探索师范生国际联合培养创新模式,推进学校卓越教师国际化培养进程,促进教师教育领域的国际理解与合作。入选师范生在温莎大学实习期间,除了在温莎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相关课程,还到温莎市中小学和教育局从事教育实习与交流,既从事课堂教学实习,也开展中国与加拿大基础教育的比较研究,积极参加温莎大学和当地教育、文化部门组织的各项文化交流活动。

三、项目时间

  2018年9月15日——12月15日

四、申请条件

  本项目针对西南大学2016级免费师范生,具体申请条件如下:

  1. 各培养师范生的学院(部)推荐2名免费师范生 (申请表需学院分管领导审核签字盖章);

  2. 学生自我推荐。自我推荐的学生最好有特长和志愿者服务经历且满足本通知的选拔条件,自荐申请表可交学院,由学院统一报教师教育学院;

  3.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综合素质好,综合成绩及专业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年级排名进入前40%;无院、校级处分记录;

  4. 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且口语流利,能熟练交流;

  5. 重庆市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和校级师范生三大赛一等奖获奖学生可优先考虑。

  最终入选并参加项目的同学:

  1. 需要准备好介绍中国文化和教育的PPT (各一个) 以及个人简历。PPT需要图文并茂,能够生动地向加拿大师生介绍中国文化和教育的某一个方面。个人简历请注明本人的特长和志愿者工作经历,以及对自己所在的集体乃至社会的付出和奉献;

  2. 制定在温莎大学交换学习3个月的整体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

  3. 参加温莎大学交换生在重庆的各种中加互惠学习活动,通过参与、帮助温莎交换生在重庆的讲座、学习和生活,提高自己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并对加拿大的教育和文化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4. 在温莎大学学习期间,按时认真完成每周个人观察笔记和反思,积极参与小组合作,并按月完成中加互惠学习简报等各种学习任务;积极参与中加互惠学习研究项目,在中加姊妹校交流合作中勇于充当中国文化和教育交流的使者

  5.在温莎大学学习期间,友爱帮助,团队合作,遵守宿舍管理条例,协调负责宿舍公共区域清洁卫生,保持宿舍日常整洁。遵守社会公德,学习并掌握加拿大废弃物回收规定,保护资源,不浪费,不随便丢弃垃圾。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1月12日。(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1.下载填写附件《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并准备《西南大学学业成绩表》(交换、留学申请类)和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2.请各相关学院(部)做好交换生选拔推荐工作,并以学院(部)为单位将推荐、自荐的学生报名申请材料及汇总表(纸质和电子文档)报教师教育学院(师元楼) 219办公室王老师(电话:68251209 ,电子邮箱:728547776 @qq.com);

  3.按照与温莎大学签订的相关协议,学校将从2016级免费师范生中预选30名学生由温莎大学进行面试,最终确定20-25名赴温莎大学交换学习的学生。

七、项目费用

  1.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 (修订)》(西校[2017]70号),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交换学生一定额度的学习费用资助。

  2.交换生应自行承担的费用:护照费、签证费、交通费、在加拿大期间的住宿费、伙食费、保险费及其它个人费用。

  

  附件:1.《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师教育学院

  2018年1月7日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