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18年秋季学期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9 22:21:06  浏览次数: 

★★★旗舰学府,公立常春藤-威斯康辛麦迪逊与你相约2018!★★★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全美国际拟联合组织2018年秋季学期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地理位置:美国威斯康辛州的首府麦迪逊市
  办学历史:创建于1848年,是一所世界一流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它是威斯康辛大学系统的旗舰学府,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创始会员之一,也是美国知名的十大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等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一百六十多年以来,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作为世界高等教育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威斯康星思想”的发源地,对美国和世界的教育、科技、经济及社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优势专业:心理学、教育学、核能工程、化学工程、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会计学、公共管理等。
  综合排名:QS排名全球第55位

二、项目时间
  2018年9月5日 – 12月12日
三、项目说明
  第一种: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
  对于希望通过访学提高英语水平、了解美国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同学,可申请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快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课程为期15周,每周20小时的上课时间,学生通过分班测试进入适合自己英语水平的班级,从听说读写全方位接受强化训练。
  第二种:大学专业学分课程
  英文标准化考试成绩达到项目要求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本校、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以及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共同选拔后,可以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学生一起学习与本专业相关的学分课程(法律、医学、MBA除外)。大学学分课程面向本校大多数专业的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项目,选修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相同级别的课程。本科生一学期需选择3-4门专业课,获得12-18个专业课学分。大部分参加访学项目的本科生选修的课程来自以下学院:文理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环境学院、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等。研究生一学期需至少修读2-3门课,获得8-12个专业课学分。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获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二年级以上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能负担访学费用
  (三)学业优良,有良好的英语基础
  (四)选修大学专业学分课程者:托福80,或雅思6.5,GPA3.0(4分制);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因该项目系我校与合作机构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简称“全美国际”)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和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校内报名及选拔程序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 →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 →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到北区国际处(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联系人:宋老师;联系方式:68250609,QQ:3191809946)。
  (二)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程序
  1)完成国际处材料提交后,登录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美国名校访学2018-2019学年项目报名表》
  2)全美国际初审报名信息后,通知面试并确定预录取名单
  3)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备注:国际处及全美国际在线报名表均提交完成方算报名成功。同时经过国际处和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两个渠道成功申请此项目的学生,根据学校有关政策可以得到相应额度的经费资助;
七、项目费用
  根据不同的课程学习方向,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访学项目的费用总额有所差异。学习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一个学期的项目费用约1.1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6万元)。本科专业学分课程一学期的项目费用约2.0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6万元)。研究生专业学分课程一学期的项目费用约总费用约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项目费用包括学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含住宿费、生活费与机票。
八、项目名额
  共5名
九、全美国际咨询方式
  李老师,电话18988936428(周一至周五 9:00-18:00)
  官网www.usiea.org,官微 全美国际访学微刊,邮箱visituwm@yeah.net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