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22年秋季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专业学分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8 09:35:52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给我校学生提供与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全美国际组织实施2022年秋季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专业学分访学项目。因疫情带来不确定因素,本项目可能会被取消、改变或推迟。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与耶鲁、哈佛、普林斯顿、康乃尔等八所大学共同组成“常春藤联盟”,成为世界顶尖学府的代名词。2022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位列第6;2022 年Time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1;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全球高校学术排名位列第8。

二、项目内容

【项目概况】

学生参加项目可与哥伦比亚大学在读学生一起学习学分专业课程,符合学术条件的学生还可选修研究生课程。学生在哥伦比亚大学(一学期)选修4门专业课程,每门课程约为3学分。项目期间,学生可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并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完成项目后,学生可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的正式成绩单与相应学分。

项目课程包括商科、经济学、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生物科学、生态学、生物医药工程、数理化、统计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天文学、戏剧艺术、心理学、社会学、政治科学、国际与公共事务、语言学、教育、文学、历史、美国研究、人类学等。部分学院课程不开放,其中包括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法学院、医学院与护理学院、建筑学院、新闻学院、通识教学学院等。

课程链接:www.columbia.edu/cu/bulletin/uwb/

【全美国际服务】

学生可享受全美国际提供的咨询指导、住宿安排、海外生活支持及应急保障等各项优质服务。

三、项目时间

2022年9月6日–12月16日。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出国(境)课程学习任务;

(三)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项目费用;

(四)学生开课时需已满18岁;

(五)托福100,或雅思7.0,GPA3.0(4分制)。

五、报名时间

全美国际报名时间:2022年5月5日,额满即止;

校内报名时间:2022年7月6日截止。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参加本项目,学生需先通过全美国际选拔流程,并完成校内报名程序。

(一)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程序

1.登陆全美国际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22-2023学年夏秋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2.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并确定预录取名单;

3.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4.详情咨询全美国际刘老师:177-9177-9827(同微信)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通过全美国际报名,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戴老师QQ:3191809946或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下面指示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

(一)项目费用:约3.23万美元(人民币约20.6万元),费用包含:申请费、学费、医疗与意外保险、大学杂费及项目服务费;

以上费用不包含:国际机票、签证费、住宿/餐费等个人花费。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费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如因疫情原因,项目取消或中止,保证金可全额退还。

八、其他

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 )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