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联合培养

关于选派本科生参加2018年秋季我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06 10:07:42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校网址为:https://www.colostate.edu)签订的本科生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我校将于2018年选派2016级本科生参加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选派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1.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专业与方向列表及各专业课程设置如下:

  专业与方向列表:admissions.colostate.edu/academics/

  各专业的课程设置:http://www.catalog.colostate.edu/

  欲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其申请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所学专业需与目前修读专业一致或类似。

  2. 进入该项目培养的本科生在完成双学位联合培养(在我校学习两年,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两至三年)方案规定的课程、修满所需学分后,符合条件者,将获得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二、申请者的基本条件

  1. 我校在读全日制2016级本科生(不接受免费师范生申请);

  2. 学业优秀(GPA3.0及以上),综合素质好;

  3. 英语要求: 托福或雅思成绩(二选一)到达以下正式录取分数线(针对我校作为合作院校的学生):

  (1)托福iBT:≥71

  (2)雅思:≥6.0

  注:如学生目前没有获得以上语言成绩,可以先报名该项目,如获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预录取,需在2018年7月底前提供符合语言要求的成绩单。

  4.留学时间:2018年8月-2020年5月

三、申请程序

  1.学生申请:学生在3月30日前向院系提交纸质材料,包括:1)申请表(填写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申请表在附件中下载);2)在校学习成绩单(中英文);3)英语能力证书复印件等材料;

  2.院系推荐:各院系组织选拔合格学生;

  3.材料递交:各院系或学生于3月20日前将推荐学生申请材料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的材料包括:申请表、在校学习成绩单、英语能力证书复印件;

  4.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或面试,择优选拔,确定最终人选。

四、其他说明

  1.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奖学金。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每学年为项目学生提供约为学费总额1/3的奖学金(2017年度为每学年8886美元)。

  2. 西南大学资助经费。根据相关规定,我校为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提供一定额度的经费资助。

  3. 学费。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费约27000美元/年,在享受约占学费1/3的奖学金基础上,项目学生需向该校交纳约18000美元/年的学费(每年略有浮动);同时,在美学习期间还须按规定向西南大学交纳学费。

  4. 其他费用。若被录取,学生还需向对方学校交纳50美元报名费。签证费、食宿费、国际旅行费、医疗保险费等由学生自理。

  5. 学籍。学生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期间,其身份是该校正式学生,享有该校本科学生的所有待遇;同时保留西南大学本科学籍。

  6. 项目学生获得西南大学学士学位和毕业文凭的条件:

  (1)前2年按西南大学相关专业培养计划的要求,至少修读占教学计划总学分60%的课程;若有必修课程未修读的,则可在对方补修相关课程替代,若无可替代课程,则须回校修读。

  (2)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修读的课程,将由西南大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双方共同讨论决定。按照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相关专业的课程修读要求,至少修读60学分(按30学分/年计)。

  (3)符合《西南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关于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将获得西南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7. 项目学生获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士学位的条件:

  (1)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根据其课程认定和学分转换相关规定,对项目学生在西南大学所修课程和学生进行认定和转换。

  (2)根据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相关专业毕业要求,在学分转换的基础上,项目学生在该校修读至少60学分、满足该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方可获得该校颁发的学士学位。

  8. 管理。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管理按照《西南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本科生双学位联合培养教学管理办法(试行)》及西南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有关规定执行。 

  国际处项目咨询:

  联系人:蔡老师

  电话:68250609

  办公地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办公室

  附件1: 《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