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21年暑期维也纳-日内瓦国际组织在线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2 19:39:53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与世界知名国际组织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海外学习基金会(SAF)拟联合组织实施2021年暑期维也纳-日内瓦国际组织在线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项目简介

系统性介绍国际组织的运作:项目通过为期两周21小时的国际组织系列讲座和3次客座嘉宾讲座从国际组织的历史、种类、决策机制和选举系统、法律法规特点、财务系统等方面全方位介绍国际组织的运作现状和机制,从而使学生了解世界上主要国际组织(如联合国、欧盟等)的主要任务,并了解这些国际组织的日常运作,拓展学生对国际事务和国际关系的视野和认识。

云参访维也纳和日内瓦的国际组织:维也纳和日内瓦是众多国际组织所在地,项目期间会安排国际组织云参访如联合国维也纳总部、国际卫生组织(WHO)等,并有机会与在国际组织工作的专业人士进行在线讨论;学生们通过云参访与在线讨论,进一步获得对于国际组织的感性认知,了解国际组织角色和使命以及日常运作,获得第一手的信息。

资深国际组织专家授课:项目专门邀请维也纳大学资深国际组织研究或国际法专家授课,该专家在国际法和国际组织领域有精深的了解和研究。

丰富的社会文化活动安排:为了丰富同学们的项目体验,在专业课程学习探讨之外,项目也为同学们参考了一系列的在线文化活动,包括维也纳当地音乐、歌剧等话题分享、传统维也纳美食制作、问题问答之夜等,进而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当地社会与文化。

学生服务完善:项目将从咨询、申请、在线课程支持等各个方面为学生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项目会为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Beyond Classroom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西方文化,并对海外学习及就业进行了解。

提供项目证书:项目结束后,学生将获得项目结业证书。

二、项目内容

1. 课程内容

(1)课程项目介绍了当今世界国际组织的概念及功能。课程第一部分介绍所有国际组织的共同特征和问题,例如国际组织的分类、组织结构、会员制、国际组织设立、国际地位等内容。第二部分则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详细介绍主要的国际组织,如联合国以及其他常驻在维也纳和日内瓦的国际组织。

(2)课程包含7次国际组织讲座(共计21小时)和3次嘉宾讲座。

2. 主讲教授介绍

Peter Fischer教授:Peter Fischer教授为维也纳大学欧洲、国际及比较法律系的国际法和国际经济法退休教授。1993年到2004年曾任Danube University的欧洲法和国际法教授,并曾经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台湾逢甲大学等大学担任过访问学者。

3. 学生活动安排

☉新生培训活动;

云参访:项目过程中将安排同学在线参访位于维也纳和日内瓦的国际组织。在过去的项目中,学生们参访了联合国维也纳办公室、石油输出国组织、欧盟、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等组织。在云参访过程中,学生们将详细了解该组织的运作方式,并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文化活动:包括维也纳美食制作、Trivia night;

SAF Beyond Classroom系列活动:SAF为同学们组织的课外线上讲座及讨论活动。

4. 项目形式

整个项目以直播和录播形式进行,直播内容占整体内容的一半以上。

5. 项目证书:项目结束时,学生会获得项目结业证书。

 

三、项目时间

2021年7月19日-2021年7月31日 (两周)

四、申请条件

(一)基本要求

1.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2. 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项目所需费用。

(二)成绩要求:GPA 3.0以上(以4.0计算);

(三)语言要求:托福(IBT)79 /雅思6.5(小分不低于6.0)/四级493/六级450/Duolingo 85/iTEP 3.0。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1日,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六、 报名及选拔流程

该项目系我校与SAF海外学习基金会联合实施,参加者需按要求完成SAF选拔及校内报名相关程序。

(一)SAF报名及选拔程序

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SAF指导老师罗老师

电话:020-87586035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QQ:1136078312

官网:https://www.safchina.cn/

(二)校内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戴老师QQ:3191809946或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下面指示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参加线上国际项目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1200美元

项目费用包括学费、项目设计及管理费、SAF服务管理费(项目咨询、项目申请、在线课程支持、Beyond Classroom讲座和活动等)。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如因疫情原因,项目取消或中止,保证金可全额退还。

八、其他说明

(一)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 )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二)本科学生完成本项目,成绩合格,可免修国际学分。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