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日本东北大学2021年夏季日本语言文化线上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6 17:54:46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丰富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学习经历,根据学校与日本东北大学的合作协议,学校拟推选优秀学生参加日本东北大学2021年夏季日语线上项目,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简称东北大,本部位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旧帝国大学之一,东北大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国立大学和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根据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东北大学排名世界第76位,亚洲第20位,学校在自然科学领域排名世界第35位,其材料、工程、物理、药学、语言学、社会学等学科均处于世界一流地位。在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中,东北大学排名第一。

二、课程内容

该课程是三个为期4周的日语在线课程,课程主要内容为:

1.日语课程

2.与东北大学学生的写作学习和互动

3.日本文化与社会课程

课程详情请查看附件或访问东北大学网站查看:https://www.insc.tohoku.ac.jp/english/short/tujp/

三、项目时间

*JST:日本标准时间

日期:6月21日-7月16日

上课时间:8:50-12:00(北京时间7:50-11:00),每天两节课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三)具有良好的日语和英语基础,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英语水平证明达到TOEFL®iBT 70分水平,日语通过在线测试达标。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及交换名额

即日起至5月12日22:59(北京时间)

交换名额: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该项目系我校与东北大学联合实施,参加者需按要求完成东北大学选拔及校内报名相关程序。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王老师qq:3344837151,电话:023-68293199(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然后按下面指示申请:

(一)东北大学报名流程

1. 请于2021年5月12日前点击链接:https://www.insc.tohoku.ac.jp/english/registration/tujp-online-2021-application-form-1/,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需提交材料如下:

a. 护照/学生证

b. 英文版成绩单

c.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相当于TOEFL®iBT 70分水平)

d. 日语水平在线测试结果(http://ttbj1.cegloc.tsukuba.ac.jp/apply/agree/,选择“SPOT90”进行测试)

2. 2021年6月3日前缴纳项目费用(项目费用不可退)

(二)校内报名流程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参加线上国际项目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备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内申请状态和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

(一)项目费用:60000日元(约合人民币3600元)

(二)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说明

本科学生完成本项目,成绩合格可免修国际学分。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附件:日本东北大学2021线上课程介绍.pdf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