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20年暑假日本北海道大学夏令营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6 11:35:34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名校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友校日本北海道大学拟联合组织日本北海道大学2020年暑期夏令营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创立于1876年,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是代表日本最高学术水平的顶尖国立大学“旧帝一工神”之一。其前身为札幌农学校,是日本最早的高等教育机构。北海道大学设有两个校区,有12个本科学院、18个研究生院、3个附属研究所、3所全国共同教育研究设施;拥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约18000人左右,教职员约4000人,有来自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留学生,其中中国留学生约800名。学校于2014年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是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成员,是日本首座具有授予学士学位资格的一流高等学府。

二、项目内容

北海道大学夏令营(HIS)是一个将(有良好教育科研履历的)世界领先学者聚集一堂,与北海道大学教

员一同提供课程的项目。同学们可以根据专业和兴趣定制独一无二的暑期课程。在2020年,将有超过16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们齐聚在北海道大学。HIS还将让参与者增长原本只对本校学生开放的北海道大学世界级研究领域的学科知识。项目参与者有机会参加趣味课程,比如在北海道的广阔土地上进行实地训练,主动学习能在世界舞台上蓬勃发展的人力资源。HIS的教学以英语为教学媒介,这将让国际学生不必担心语言障碍,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学习,同时还安排了校外项目让参与者能享受北海道美丽的夏季。

课程:HIS2020将会提供130门课程,包含本科到研究生水平。

具体信息请查看官网https://hokkaidosummerinstitute.oia.hokudai.ac.jp/program_overview/

三、项目时间

2020年7月20日-2020年8月30日,具体项目时间根据所选课程的时间决定

注:所选课程,每周空余时间不得超过2天(每周保证至少5天的上课时间)

四、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

2)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3)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4)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5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00)。

注意:不同课程的申请截止时间不一样,请大家根据自己所报的课程按时提交线上申请(具体请查看文末附件或官网)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该项目的报名和选拔流程分北海道大学报名及选拔流程和校内报名流程

(一)北海道大学报名及选拔程序

1、登录北海道大学夏令营报名网站https://hokkaidosummerinstitute.oia.hokudai.ac.jp/applications/,根据Application Guidelines的要求注册并填写申请表等报名材料。

2、北海道大学会通过申请时留的邮箱与申请者取得联系,并在申请日期截止一个月内告知申请结果。

3、有更多疑问请写英文邮件给Hokkaido_summer@oia.hokudai.ac.jp与负责夏令营活动的老师取得联系。

通过北海道大学报名与选拔,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申请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和排名)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108室(电话:68250609),并缴纳项目保证金

5、入选学生办理派出手续,持邀请函办理签证。

七、项目费用

(一)项目费用:申请费98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0元),入学费28200日元(约合人民币1010元),学费14800日元/学分(约合人民币950元)

注:根据项目时间,本科生最多能修4个学分,研究生最多可以修6个学分;最终学费根据实际选择的课程数量决定,单价为14800日元/学分(约合人民币950元)。

费用不包含:住宿、国际机票、签证相关费用、保险及个人消费费用等。

(二)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同学部分经费资助。

最终资助额度根据同学们所选课程学分数决定:

修1个学分课程,项目总费用+住宿费约4590元,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同学18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修2个学分课程,项目总费用+住宿费约5540元,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同学22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修3个学分课程,项目总费用+住宿费约6490元,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同学26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修4个学分课程,项目总费用+住宿费约7440元,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同学3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修5个学分课程,项目总费用+住宿费约8390元,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同学34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修6个学分课程,项目总费用+住宿费约9340元,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同学37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附件1:项目介绍HSI2020_A3pamphlet_A4s.pdf

附件2:course_list_for_graduate_level.pdf

附件3:course_list_for_undergraduate_level.pdf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