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赴欧洲参加2018年暑期“反思二战,体验欧洲——第二次世界大战及其深远影响”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8 16:37:29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和大变革,反全球化,贸易保护主义,极端民族主义的思潮重新抬头。如何正确面对这些变革?我们依然要从历史中寻求智慧。“第二次世界大战及其深远影响”项目专为我校热爱历史、政治和国际关系的青年学子定制,旨在通过暑期的集中学习和考察,让青年学子们更好地反思战争与和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成长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项目时间

2018年7月23日至8月5日,共2周。

二、项目内容及特色

1. 知名学者讲授高质量的有关第二次世界大战主题的相关课程及意大利和德国政治、经济、文化讲座(英文授课);

2. 根据专业主题和课程内容,设计了包括政府遗址、战地纪念馆、博物馆等与第二次世界大战相关的实地参访活动;

3. 项目分别在意大利罗马和德国柏林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参访活动让同学们深度了解欧洲历史、体验欧洲文明,包括梵蒂冈、天使城堡、古罗马斗兽场、威尼斯广场等;

4. 德国柏林站安排在历史悠久的洪堡大学学习,寻访先贤足迹,追寻厚重历史。

*具体日程安排请参见附件。

三、项目经费

每人$2,999美金(15人成团),包括学费、住宿费(当地酒店,两人一间)、早餐、送别晚宴、文化参访、交通费用、项目期间保险费用(CULTURAL INSURANCE SERVICES INTERNATIONAL)罗马至柏林机票费等;不包含往返中国机票,签证以及午晚餐费。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所有参与项目学生一定额度资助。

四、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包括大四年级报送西南大学研究生,及研三报送我校博士生)均可申请。

2. 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能顺利完成在外学习任务;

3.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5月25日 (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报名时有护照的同学优先考虑,没有护照的同学请尽早办理护照。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 →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到北区国际处(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蔡老师(电话:68250609,QQ:3344837151)

  5、入选学生办理派出手续,缴纳项目费用,购买机票,赴外学习。

  附件:反思二战--战后的德国和意大利.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4月28日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