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英国牛津大学2019年寒假创新创业研修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6 17:51:29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 学校国际处、创新创业学院拟与合作伙伴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联合组织英国牛津大学2019年寒假“创新创业”研修项目, 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简称“Oxford”) 始建于1167, 是一所誉满世界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采用书院联邦制, 为全世界培养过无数名人,其中包括5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7位获奖诗人、30多位当代世界领袖、120多名奥运会奖牌得主等。与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对卓越有绝对的追求是牛津大学的大学精神。2017年9月,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公布的最新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中,牛津大学排名第一。

二、项目内容

该项目以牛津大学课堂研修为基础, 结合实地考察、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可以在牛津大学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国际化标准的商业计划书,零距离体验世界级名校的学习氛围及课程,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接触先进的专业课程知识,从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商业管理和国际金融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完成学业后可获得项目结业证书, 优异者并有机会获得教授的推荐信为今后学业及事业助力。同时, 参与项目的同学可按照学校的相关政策申请创新创业实践学分(项目详情见附件)。

三、项目亮点

● 由牛津大学设计;

● 牛津大学著名学者及专家亲自授课,指导案例分析,提升商业管理、创新与领导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 课程涉及创业路径中的每一环节,让每位同学在项目结束时都收获一份自己参与完成的商业计划书,优秀的商业计划有机会赢得创业启动支持;

● 实地考察案例分析:吉百利工厂,捷豹路虎研发中心及工厂,丘吉尔庄园,英格兰银行,梅赛德斯奔驰英国驻地;

● 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优秀研究生面对面交流;

● 海外创业精英为同学们分享海外创业心得,以及如何在全球化的环境中提升个人的综合竞争力;

● 入住英国牛津当地寄宿家庭,全面了解英国日常生活;

● 项目结业证书和优秀小组及个人奖项 ;表现优异的学员将获得推荐信。

四、项目时间

2019年1月19日-2019年2月9日

五、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思想品读良好、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成绩优异、能顺利完成在英学习任务、能承担访学费用

3)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 (B2以上)、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有自主学习及研究能力

六、报名时间及人数

即日起至2018年11月30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最低成团人数: 20人

七、报名流程

因该项目系我校与合作机构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为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报名及选拔流程和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报名流程

详情咨询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文老师,电话: 023-67681197、17783384475,微信号: ucsec18

通过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报名与选拔,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流程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蔡老师(电话:68250609,QQ: 3344837151),并缴纳项目保证金。

八、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项目费用为41500元 (西南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减免2000元,即39500元),包含学习费、参访费、户外拓展费、住宿费、保险费、餐费;不包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和其它个人消费。

* 项目保证金: 800RMB, 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12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根据参加项目学生的表现和最后取得的成绩等级, 创新创业学院将进行评优并给予奖励,获得项目结业证书的同学可以根据学校相关政策申请创新创业实践学分。

  附件:研修行程安排

  *具体课程及活动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微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11月16日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