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18年暑期英国雷丁大学食物和营养科学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1 17:28:03  浏览次数: 

★★★享誉全球的高质量教育水准★★★

★★★食品科学定制课程★★★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国外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拟联合组织2018年暑期英国雷丁大学食物和营养科学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位于英格兰南部伯克郡首府雷丁,是一所英国一流研究型大学,始建于1892年,曾是牛津大学基督教会学院所创立的分院 ,后于1926年得到皇家宪章授权,成为一所独立大学。雷丁大学是英国前1994大学集团成员,曾于1998、2005、2009、2011先后四次获得英国女王周年奖。

  雷丁大学的房地产相关专业享誉世界,其亨利商学院(Henley Business School)享有“AACSB, AMBA, EQUIS三重认证”,位列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2017年欧洲商学院排名第31位,英国第8位。 学院下设ICMA Centre(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 Centre),为欧洲领先的证券市场与投资银行实务研究中心,其研究水平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华威大学、伦敦城市大学并称英国金融领域的“七驾马车”。

  2016TIMES英国大学专业雷丁大学食品科学专业排名第7.


二、项目内容

  雷丁大学食物和营养科学国际暑期课程(Reading Food and Nutritional Sciences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是以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为中国内地学生提供的三周暑期课程为起点,让项目学生直接经历英国大学生多元化学习模式,学习英国雷丁大学的顶级专业课程(食品科学),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接受先进的专业课程知识,从而提升“包括化学类(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分析化学等)、生物学、食品科学、食品工程、微生物学、化工和食品技术、肉制品加工、乳制品加工、蛋制品加工”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帮助学生透析食品科学学科知识的运用技巧,增加实践经历、培育全球视野、塑造个人竞争力,为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具体安排见附件

三、项目时间

  7月22日-8月11日(共21天)

四、申请条件

  1)我校食品科学学院及相关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

  2)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能顺利完成在英国学习任务

  3)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4)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及人数

  即日起至2018年5月1日(额满即止)(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报名人数限制:30名

六、项目报名流程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宋老师(电话:68250609,QQ: 3191809946)。

  5)考核

  方式:面试(面试合格者进入初选范围,最终录取人选由交换学校决定)

  时间、地点:待定

  6)入选学生办理派出手续,持邀请函办理签证。

  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咨询:

  龙老师、张老师,电话:023-67681197(周一至周五 9:00—18:00)

  项目交流QQ群:603084479; 微信号: 18580005385

七、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共计人民币 38000 元整,其中学习费、参访费、住宿费、保险费、早餐费33500元,机票费4500元。项目费用不含午餐费、晚餐费和其它个人消费。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一定额度资助。


  附件:行程安排 英国雷丁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3周.pdf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