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港澳及内地大学生“一带一路之中欧历史文化捷克行”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0 16:32:55  浏览次数: 

与港澳学子共赴捷克,学习和感受中欧历史文化

广大同学:

受教育部委托,2009年至2017年我校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港澳大学生巴渝文化之旅夏令营”活动。通过该活动,我校学子和港澳学子和谐共处,共同创造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为创新和拓展该项目,在过去成功举办夏令营的基础上,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要求,经与香港中文大学商定,15名港大学子在我校完成2018年“港澳大学生走进新重庆——巴渝文化之旅”(6月10日至17日)后,与我校学子共赴捷克,参加2018年港澳及内地大学生‘一带一路之中欧历史文化捷克行” 夏令营活动。具体信息如下:

一、活动宗旨

捷克地处欧洲中心,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近年来,中捷两国秉持互利共赢原则,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不断深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活动以关注“一带一路”建设为出发点,通过专题研讨及文化体验,让港澳与内地青年学子携手走入捷克,深入了解中欧历史文化,理解“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给港澳青年学子和内地青年学子交流、交心、交友的机会,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二、活动内容

活动包括学生课程学习研讨和历史文化参访两大板块。

学术课程:欧洲传统知识的复兴、巴洛克式的文化和精神、现代国家在中欧的诞生、现代历史中的性别角色、当代中欧历史、1900年以来的欧洲和世界:从全球领导力到外围国家?等。

历史文化参访:包括Brno, Špilberk (布尔诺)、Kroměříž (克罗梅日什)、Devín castle (德文城堡)等在内的欧洲大陆历史文化参访。具体课程及安排以对方学校公布为准。

三、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7日至2018年7月1日,共两周。

四、活动报名人数

(我校学生)10名

五、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

2)热爱祖国,品行优良,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能顺利完成在捷克的学习任务

3)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4)确保活动与自身学业冲突不大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4月28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 —12:00;下午 14:30—17:30)

七、报名及选派流程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 →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到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蔡老师(电话:68250609,QQ:3191809946)

5)考核

方式:面试

时间、地点:待定

6)入选学生办理派出手续,持邀请函办理签证。

八、项目费用

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和香港青年学子的交流,学校全额支付我校学生的项目费600欧元(包括课程费、住宿费、奥洛穆茨城市交通卡、参访费用、学习证书等,不包含往返机票费、签证办理费、餐费和其他个人消费),并给予2000元活动补贴。

*根据捷克签证中心提供信息,学生赴捷克参加文化活动可免除签证费用。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