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意大利威尼斯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免学费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1 17:15:43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丰富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境外学习经历,根据学校与意大利威尼斯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换生协议,学校拟选派优秀学生以交换学生身份赴该校参加2022年春季学期交换学习。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威尼斯大学(官网:http://www.unive.it/)坐落于意大利水城威尼斯。是意大利东北部地区最重要的高等学府之一,其经济学和外国语言文学在意大利享有极高盛誉。威尼斯大学中文系近年来发展迅速,其汉学研究和教学规模已经跃居意大利第一,欧洲第二的水平。在2015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威尼斯大学的历史学、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现代语言学均跻身世界排名前200位。威尼斯大学依靠出色的国际交流水平、吸引国际优秀资源水平和高毕业率长期位于全意公立大学综合排名前十名。

二、项目内容

该校提供全英文授课的多个专业课程学习。请同学们点击“附件1:威尼斯大学英语授课课程列表”查看相关专业情况,更多具体课程内容请点击威尼斯大学的课程分类网页:(http://www.unive.it/data/9639/)查看详情。威尼斯大学在1995年单独成立的国际学院VIE(Venice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以及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学术与科学活动,主要集中在: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城市发展、全球伦理、文化遗产等领域。交换生可以选择VIE的某个课程作为在威尼斯大学学习期间的开放课程选择内容(open module choice), 详情请参考VIE网站:(http://www.unive.it/pag/27289/

三、项目时间

威尼斯大学交换时间为一学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2022年2月

(具体时间请参考威尼斯大学校历:https://www.unive.it/data/36141/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三)有良好的英语或意大利语基础,具有B2 level的英语(雅思5.5分或以上)或意大利语水平。具体语言水平认证标准,请查看此网站的"Recognized certification" 部分了解是否符合威尼斯大学的要求:http://www.unive.it/pag/16406/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及交换名额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5日

交换名额:30名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申请该项目需同时向西南大学和威尼斯大学提交材料。

(一)校内报名流程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王老师QQ:3344837151,并加入项目QQ群621773250,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以下流程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3、请于2021年11月15日前将附件2填写好发送至邮箱3344837151@qq.com

(二)威尼斯大学报名流程:

通过我校审核并提名至威尼斯大学后,学生将通过邮件获得一个code,需用code于2021年11月19日前在威尼斯大学官网完成线上注册并上传以下材料(请同学们在提交西南大学报名材料时一并提交以下材料):

1、电子版护照照片(JPG格式,小于4MB)

2、西南大学英文成绩单

3、learning agreement(附件3)

4、英语或意大利语水平证明(B2 level)

5、护照扫描件

威尼斯大学申请流程详见以下网址:www.unive.it/pag/12574/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威尼斯大学免学费,学生需自行承担机票、签证、餐食、住宿费、海外健康保险费、医疗保健等费用,同时需按我校收费标准向学校缴纳学费等有关费用。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费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信息

(一)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 )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二)受疫情影响,本交换项目不排除推迟或取消的可能性,相关安排会及时告知,请报名同学提前知晓,做好学业安排。

(三)其他未尽事宜请大家参看其余附件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附件1.List of Degree courses inEnglish.pdf 

附件2.OVERSEAS_templatenomination_21_22.xlsx 

附件3.learning_agreement.pdf 

附件4.Guidelines_CourseCatalogue_CF.pdf 

附件5.Infosheet I VENEZIA01 2122.pdf




◎◎◎欢迎有意向的同学踊跃参与◎◎◎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