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瑞典于默奥大学2022年秋季学年免学费交换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2 11:01:48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丰富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境外学习经历,根据学校与瑞典于默奥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换生协议,学校拟选派优秀学生以交换学生身份赴该校参加2022年秋季学年交换项目。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于默奥大学建立于1965年,位于瑞典王国中北部西博滕省(Västerbotten)首府于默奥,是瑞典境内建校历史排名第五悠久的综合类研究性大学。 截至2017年,该校共拥有约31000名学生,及4000多名教职员工。教师人数为2032人,其中教授人数达到366名。

于默奥大学共有4个学部(faculty):文学部、医学部、社会科学学部以及科学与科技学部。下设8个学院(schools and institutes):建筑学院、设计学院、商业经济学院、艺术学院、科技学院、饭店和烹饪艺术学院、教育学院以及运动科学学院,及多个院系、研究中心(departments, units and research centres)。

二、项目内容

该校开设了多个英文授课专业课程供同学们选择,请项目学生根据自己所学专业,选修该校开设的专业课程(具体信息请参考文末附件3:course package)。

三、项目时间及名额

一学年:2022年8月31日-2023年6月6日

名额:10名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三)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有雅思、托福成绩者优先;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3月26日(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申请该项目需先后向于默奥大学和西南大学提交申请。

(一)于默奥大学报名流程

1、请于3月26日之前联系物理学院报名,联系人:晏勇老师,联系电话:023-68367048,报名时请提交于默奥交换生项目信息收集表(附件2)。

2、获得提名的学生将会收到一封带申请链接的邮件,请于4月15日之前完成在线申请。

相关要求及流程请认真阅读文末附件1或查看网页:https://www.umu.se/en/collaboration-and-innovation/for-partner-universities/

(二)校内报名流程(完成于默奥大学的报名流程后再提交校内报名申请)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王老师QQ3344837151,并加入项目QQ521685813,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以下流程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于默奥大学免学费,学生需自行承担签证费、保险费、往返机票费、学习期间住宿费、生活费和其它个人消费,同时需按我校收费标准向学校缴纳学费等有关费用。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费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

(一)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 )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二)受疫情影响,本交换项目不排除推迟或取消的可能性,相关安排会及时告知,请报名同学提前知晓,做好学业安排。

附件1.Nomination Instructions, forpartner use only.pdf

附件2.物理-于默奥交换生项目信息收集表.xlsx

附件3.Course Package - Southwest -202223.pdf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