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22年秋季法国SKEMA商学院学期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1 17:51:16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丰富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境外学习经历,我校与合作伙伴SAF海外学习基金会拟联合组织实施2022年秋季法国SKEMA商学院学期访学项目。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校名:SKEMA商学院 School of Knowledge Economy and Management

地理位置:法国索菲亚-安提波利斯(距离尼斯30分钟车程)

学校概况:SKEMA商学院是法国最大的精英商学院之一,也是欧洲最顶尖的商学院。SKEMA是法国SAI五校联考成员、法国高等精英商校联盟CGE成员。同时,学校是全球少于1%同时获得EQUIS、AACSB、AMBA三大商科权威认证的顶级商学院之一,全球最早开设奢侈品与时尚管理、创业与创新、项目管理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SKEMA众多专业处于全球顶尖水平,如国际商务硕士在2019《经济学人》排名中位居全球第3,金融硕士专业在2021《金融时报》排名中名列全球第3。

SKEMA法国索菲亚-安提波利斯(Sophia Antipolis)校区位于欧洲最大的高科技产业园区,有"欧洲硅谷"之称 ,隶属尼斯、毗邻戛纳,现已成为高科技、旅游、奢侈品和国际金融等行业的战略要地,同时索菲亚拥有众多高等教育机构和大学,他们共同构建了一个拥有5000多名学生的活力社区。SKEMA索菲亚校区距离尼斯仅30分钟车程。尼斯坐落于阿尔卑斯山和地中海之间,融合了古罗马历史文化和浪漫的普罗旺斯薰衣草田,是法国蔚蓝海岸的核心城市,也是一座充满创新和动感的国际大都市。(更多详情请查阅该校网址:https://www.skema.edu/

优势专业:商科相关专业,时尚管理、创业与创新、项目管理等。

综合排名:欧洲顶级商学院;全球极少数同时获得EQUIS、AACSB、AMBA三大上课权威认证的商学院

二、项目内容:

1)交流概况:法国SKEMA商学院学分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在世界闻名的精英商学院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专业课程学习的机会。通过该项目,学生作为全日制注册学生、全浸入式在SKEMA商学院学习,项目结束时通过评估可获得学校的官方成绩单和学分。

2)选课情况:学生可通过SKEMA商学院注册学习该校本科常规专业课程,并获得SKEMA商学院提供的官方成绩单以及相应学分,同时可申请获得名校教授推荐信,为以后申研助力;学生每学期可以选择30 ECT学分(相当于15个美国学分,约5-7门课)的课程;其开放专业为:

◎SKEMA商学院的本科课程;

IES中心的法语课程;

学生可选择在SKEMA修读学期中的所有学分,或者采取SKEMA + SAF-IES法语课程混读模式。

课程链接:https://www.skema.edu/programmes/bachelors/specialisations/overview

3)社会文化活动:该项目还组织学生去法国马赛,里维埃拉,意大利边境城镇等地游览,实地探访欧洲国家古老的文明,帮助学生真正融入法国当地的学术及人文生活。

4)驻地管理服务:学生可享受SAF和IES法国尼斯中心提供的咨询指导、住宿安排、驻地支持、学生活动、课程指导、海外生活支持及应急保障等各项优质服务。

5)住宿安排: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被安排到学生公寓或学生宿舍双人间(不含餐),如果安排homestay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疫情原因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不提供homestay。

三、项目时间

秋季学期:2022年8月29日-2022年12月18日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GPA 3.0及以上;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出国(境)课程学习任务;

(三)成绩优良,雅思:6.5 或 托福:79;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秋季学期:2022年4月14日截止申请,额满即止。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参加本项目,学生需先通过SAF海外学习基金会选拔流程,并完成校内报名程序。

(一)SAF报名及选拔程序

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SAF指导老师罗老师

电话020-87586035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QQ交流群:810896055

以下为罗老师企业微信,请扫码咨询:

通过SAF海外学习基金会报名,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及选拔程序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王老师QQ:3344837151并加入项目QQ群:450467923,也可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以下流程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

秋季学期:10220美元,约合人民币65000元;

以上基础项目费用包含海外大学学杂费(基于每学期30 ECTS学分)及SAF管理服务费。

住宿费4100美元,出于安全角度考虑,SAF将为所有参与项目的同学统一安排住宿。该住宿费用基于学生公寓(不含餐),如果安排homestay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住宿费用为预估费用,根据新冠疫情下住宿安排变化而变化。

保险费230美元,包含学校默认医疗保险和SAF应急保险。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费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

(一)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二)受疫情影响,本交换项目不排除推迟或取消的可能性,相关安排会及时告知,请报名同学提前知晓,做好学业安排。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