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关于选派我校2016级本科生2019年秋季学期赴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参加本科双学位联合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2 12:45:10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是我校合作友校。为进一步推进实质性合作,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两校拟自2019年秋季学期,实施基于相同专业的动物科学、动物科技、食品科学等学院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一、学校简介

英国皇家农业大学于1845年,位于具有“英国最美田园乡村小镇”的英格兰赛轮赛斯特镇,是英语世界中第一所农业院校,最初旨在为英国贵族和农场主的继承人们提供系统的农业教育。英国女王陛下 (HM The Queen)为学校赞助人,威尔士亲王殿下(HRH The Prince of Wales)担任学校理事会主席。

在170余年的办学历史中, 皇家农业大学始终专注于农业科学教育与研究。“小规模,专业化”一直以来都是该校的发展核心。时至今日,皇家农业大学的学生数量依旧保持在1200人左右。学校设有农学院经济与创业学院房地产学院马术学院(动物科学)等四个学院。

农业、动物科学、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乡村土地管理、国际商业管理(食品与农业)、商业与创业等专业是该校优势专业。

二、项目概述

  (一)皇家农业大学学校介绍:请访问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官网了解,网址:www.rau.ac.uk

(二)皇家农业大学各专业与方向列表及各专业课程设置:请访问以下链接了解。

专业信息:https://www.rau.ac.uk/#section-undergraduate

专业及各专业课程设置: 

https://www.rau.ac.uk/study/undergraduate/courses/bsc-hons-international-business-management-food-and-agribusiness

https://www.rau.ac.uk/study/undergraduate/courses/bsc-hons-applied-equine-science-and-business

https://www.rau.ac.uk/study/undergraduate/courses/bsc-hons-bloodstock-and-performance-horse-management

https://www.rau.ac.uk/study/undergraduate/courses/bsc-hons-equine-studies-top

https://www.rau.ac.uk/study/undergraduate/courses/fdsc-animal-science

注:欲报名参加该项目同学,要求所申请的皇家农业大学专业与目前修读专业一致或类似。

(三)项目学习时长:在我校学习三年,在皇家农业大学学习一年或一年以上。

(四)毕业与授位:修完皇家农业大学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合格学分者,将获得皇家农业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在皇家农业大学所修课程及学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可转换为我校大四课程学分;满足我校毕业和授位条件的项目学生将获得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三、项目对象

我校2016级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四、申请条件

(一)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二)专业排名或综合排名在年级前50%;GPA 3.0 及以上;雅思6.0,单项成绩不低于5.5;

(三)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学习所需费用及经济担保。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5月30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3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该项目系我校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皇家农业大学和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报名程序

1)符合报名条件者请联系皇家农业大学项目负责人孙新东老师(联系方式:手机/微信15138660388,QQ191052415),提交英文成绩单和雅思成绩单等材料扫描件,咨询商定确定自己所申请的皇家农业大学意向学院及专业,同时报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审核同意;

2)通过皇家农业大学审核并获得录取后,在孙老师指导下,持邀请函准备签证所需材料。

通过皇家农业大学审核、获得录取,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及选拔程序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到北区国际处(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并缴纳项目保证金。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缴纳皇家农业大学学费11000英镑/年,自行承担签证费、机票费、在英食宿费和其它个人消费;按学校规定,学生在英学习期间须按规定向西南大学交纳学费。雅思未达6.0分者需参加为期2周的英语培训,费用为350英镑,包含入学前英语学习、食宿、当地游览、交通费、参观门票、 团组接机等。

(二)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入选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同学30000元/学年左右的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