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19年寒假香港科技大学(2周)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9 19:34:27  浏览次数: 

★★★享誉全球的高质量教育水准★★★

★★★世界五百强企业精英培养计划★★★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拟联合组织2019年寒假香港科技大学两周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及企业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于1991年建校,是一所以工商管理、人文社会科学、理、工四所学院著称的研究型大学。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7位。该校非常重视学生、教职员及访问学者之间学识、观点和创新概念的交流,拥有自由开放的学习氛围,是全港国际交流学生最多的学校。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公认为亚洲最具活力和最受尊崇的学院之一,是区内首家荣获美国 AACSB International 和欧洲 EQUIS 双重认可的亚洲商学院。

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Manulife Financial Group)是加拿大主要的财经服务企业,业务遍布全球19个国际和地区,并获得“国际标准普尔”授予“AAA”评级。宏利金融集团是加拿大第一、北美第二、2016 年全球 500 强排名 394 位的企业。

香港富通保险(FTLife),于1985年在香港成立,前身为欧洲富通集团旗下香港全资子公司,2015年被国内资本大鳄九鼎集团以107亿港元收购,成为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是香港十大保险公司之一,主要经营寿险、养老险、投资型保险、医疗及伤残保险等,专业团队拥有超过2800名代理人和独立财务顾问。

二、项目内容

2019年寒假香港科技大学两周访学项目由香港科技大学教职及研究人员设计,主要包括港科大学习课程和世界500强企业培训课程,其中港科大学习课程内容有创新及领导力、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项目管理、商业管理、时间管理和国际金融等,世界500强企业培训课程内容有全球金融市场概述、国内外经济形式、企业管理解析、香港经济态势分析、香港上市金融公司介绍、个人职业规划、个人能力分析与名企简历指导、小组产品发布会、现金投资游戏比赛等。项目旨在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帮助学生透析国际企业管理和商业知识的运用技巧,培育全球视野、建立领导力,塑造个人竞争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此外,项目还安排了与香港在校大学生交流、香港社会文化探索、香港风光游览、团队拓展活等文化交流活动。项目具体安排见附件

三、项目时间

2019年1月-2月(待定,共14天)

四、申请条件

1)专业排名或综合排名在年级前50%的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

2)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能顺利完成在港访学任务

3)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4)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及人数

即日起至2018年11月31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最低成团人数:20名

六、项目报名流程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蔡老师(电话:68250609,QQ: 3344837151)。

5)港澳台办根据报名条件和报名者所提供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选拔

6)入选学生办理派出手续,持邀请函办理赴港通行证。

项目合作方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项目信息咨询:

张老师,电话::023-67681197、17783334475(周一至周五 9:00-18:00)

UCSEC官方微信号: ucsec18

七、项目费用及项目保证金

项目费为人民币14300元整,包括在港接送机费、学习费、参访费、住宿费、保险费及项目内交通费,不含往返机票及餐费、证件办理费用和其它个人消费。

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4200元左右的资助。

附件:2019年寒假香港科技大学(2周)访学项目.pdf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