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台湾师范大学2019年暑期夏日课程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5 17:57:45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境外名校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台湾师范大学拟联合组织2019年暑期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台湾师范大学成立于1946年,前身为台湾省立师范学院,为培育台湾教育优秀师资的主要摇篮。现有文学院、理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科技与工程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国际与社会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学习信息项目学院及生命科学项目学院等,共计11个学院,61个系所。多年以来,该校以充沛的人力挹注在教育学术、教学实务的研究与开发,孕育出优质的教育文化,培养出许多良师,贡献卓越。该校致力发展成为“以师范精神为典范,以人文、艺术、科学整合发展为特色之综合大学”。

综合排名: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前五十强,台湾师范大学分别为教育学领域(43)、图书馆与信息管理领域(30)语言学领域(43);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世界大学教育学科排名全球第15名,亚洲第2名。

二、项目内容

台湾师范大学暑期夏日课程已开展数年。2019年暑期开办全新伯乐书苑,希冀由“广博雅致,师大大师”之通识教育精神,期许每位到台师大进修的学子,都能在求学生涯中遇见伯乐,并得到充实又丰盛的学习成果。夏日课程开设教育、文学及艺术三门师大品牌课程供选择。透过研修,既获得专业知识,又深入了解台湾的风土民情。

Ø  活动规划:

²  从教育、文学及艺术三门专业课程中自由选修一至两门课(艺术及文学类同时段上课,仅能择一),每门课程上课时数18小时。

²  必修通识课程,包含专题演讲、文化DIY、MV舞蹈。

²  另由该校安排5天4夜校外参访课程(包含垦丁、阿里山、日月潭等)。

Ø  顺利完课程学习,并通过学术考核的学生,将获得台湾师范大学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

三、项目时间

2019年7月22日—8月16日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生,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赴台学习任务;

(二)学业成绩优良,专业排名或综合排名在年级前50%;

(三)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承担访学所需学费;

(四)通过学校港澳台办公室的派出资格审核。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4月25日17:00(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

5)学校港澳台办审核报名材料,确定并公布入选人员名单

6)入选学生向学校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缴纳项目保证金,办理派出手续,持邀请函办理赴台证。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选修1门课程的项目总费用为新台币万48,000元(约人民币10,500元),选修2门课程的项目总费用为新台币58,000元(约人民币12,600元),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活动费用,不包括赴台证办理费、往返机票费、餐费和其它个人消费。

*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审查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分别给予选修1门课程及选修2门课程且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4000元及5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港澳台办公室

2019年3月5日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