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接收港澳台学生

2020年秋季学期港澳台友校交换生申请信息

发布时间:2020-01-17 10:35:50  浏览次数: 

交换时间

自2020年9月5日至2021年1月22日,一学期

交换名额

依两校交换生协议

申请截止日

2020年4月30日

申请资格

1.大二、大三本科生,二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

  *若有大一、大四或研一、研三同学申请,只要不影响该生正常毕业或修学,我校均可接受交换。

2.目前仅接受台湾、香港、澳门籍同学申请

接收学院

西南大学所有学院(部、所、中心)

http://bkzsw.swu.edu.cn/s/bkzs/zydd.html

http://yz.swu.edu.cn/s/yanzhao/index2/

交換生學院及專業一覽表.docx

报名费用

申请文件

(为简化手续,现申请只需提交电子版材料即可)

1.“港澳台学生赴西南大学交换学习申请表(点击下载)(务必黏贴照片;第三页“母校派遣证明”栏目由贵校负责派出交换生事宜老师填写并签名)

2.大学期间成绩单

3.研修计划

4.作品集(音乐、美术、服装设计、景观设计等专业同学请附作品集,与其他申请材料一并寄送)

5.教授/副教授推荐信一份

6.健康检查表(点击下载)(当地医院检查即可,可来校后补交)

*以上材料需单独扫描为清晰的PDF格式。

同一学校的申请者由该校负责老师统一将申请材料发送至gangaotai@swu.edu.cn邮箱

学杂费

选课规范

1.为保证西南大学全日制学生身份,每星期上课学时至少为20学时(每学时40分钟)。

2.主修或副修音乐乐器,另加收教师指导费。

3.来校前,可联系老师索取课程信息,开学到校后再上网选课。

住宿信息

入校后统一安排学生宿舍,但需自行购买床上用品。4-6人间住宿费用为每人每学期 约500~600元。

医疗保险

须提供当地医疗保险投保证明(时间段必须覆盖在西南大学就读时间)。

志愿者服务

我校为每位交换生安排对应学院的志愿者,帮助交换生同学在西南大学就读期间的各项事宜。

其他信息

西南大学所在地区生活费(根据个人习惯有所不同)

1.  手机话费:各通信公司提供不同套餐,费用约为每月人民币50元至100元之间,包括基本话费和上网费用

2.  餐费:在学校各食堂就餐,费用约为每日人民币30元左右

3.  交通费:学校校园观光车每次乘坐人民币1元;前往市区大巴车单程约10元,轻轨(地铁)单程约7元

4.  书籍费:每学期约人民币200元

5.  其它生活费用:视个人习惯,预估一个月约人民币1000元

 

更多学校资讯,尽在http://www.swu.edu.cn

热忱欢迎你来到美丽的西南大学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