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接收港澳台学生

“庆元旦 迎新年”西南大学港澳台学生2021年新年联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2 17:59:10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9日晚,西南大学港澳台学生2021新年联欢会在紫云楼317教室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港澳台办公室主办,港澳台学生班委共同组织策划,共计65名在校港澳台学生参加。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代远鸿莅临现场,与同学们齐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年。

代远鸿副主任致辞

代远鸿副主任在开场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在2020年里,在学校的重视和支持下港澳台学生工作从顶层设计到日常活动的成绩与进步,代表港澳台办公室全体成员向关心、支持和帮助港澳台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和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达诚挚的谢意。展望新的一年,港澳台办公室将继续满怀信心、砥砺前行,围绕全面提升港澳台学生培养管理制度化、精细化和专业化水平,围绕为广大港澳台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目标,做好各项工作。最后,代远鸿副主任预祝本次联欢会圆满成功并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联欢会活动现场

晚会以互动游戏“大名鼎鼎”开场,将在场同学随机分成5组,要求小组成员轮流复述组内成员的个人信息,帮助在场同学彼此了解、增进沟通,现场气氛逐渐热络起来。随后,“心心相印”、“童叟无欺”、“绘声绘色”几个考验同学们默契和团队协作的游戏穿插于整场晚会中,通过设置奖惩和小组对抗的游戏形式,使晚会参与度高涨,同学们的争先恐后的表现引得现场笑声连连。

游戏环节

在节目表演环节,每个年级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20级同学活力四射的舞蹈《Pretty Savage》和歌曲《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瞬间点燃现场气氛;19级同学创意满满的歌曲串烧《我还年轻&情非得已》,引发现场集体大合唱;18级同学带来的粤语歌曲独唱《万物初始之风》,勾起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童年记忆;17级同学深情款款的粤语、国语双语版《明年今日》,散发出语言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现场掌声、欢呼不断,一次次把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港澳台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节目表演

为向港澳台学子送去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关怀,港澳台办还专门在晚会中设置了“抽奖品、送祝福”环节。在抽奖的同时,主持人念出中奖同学提前在贺卡上写下的新年祝福,帮助他们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现场师生。

现场抽奖

联欢会最后同学们随机互相交换了提前准备好的新年礼物,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送给在西南大学相遇、相识、相知的港澳台同学,为彼此的陪伴增添一份温暖。

交换礼物

至此,西南大学港澳台学生2021年新年联欢会顺利落下帷幕。活动虽已结束,但青春和友谊永不散场。在新年到来之际,本次活动将异地求学的港澳台学子齐聚一堂,既营造了新年氛围,也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学校对港澳台同学的关心,体会到“西大如家”般的温暖。同时活动也为我校港澳台学子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增进情谊、彰显风采的平台,让港澳台学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内地(大陆)的学习生活。

师生合影 


(供图、供稿:张艺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