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接收港澳台学生

学校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台湾交换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6:11:26  浏览次数: 

630日下午,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台湾交换生欢送会。来自元智大学、铭传大学的台湾交换生、所在学院志愿者代表以及港澳台办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欢送会。

欢送会上,交换生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分享了本学期交换学习的收获和心得体会。来自元智大学的张羿军同学分享了他的交换学习日记。他表示,已逐渐适应这里的学习生活,还利用课余时间参观博物馆,游览了不少名胜古迹,此次交换学习经历对他而言收获颇丰,未来计划留在大陆创业。来自铭传大学的林芳瑜同学用自己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展示着她在重庆和西南大学期间的美好回忆。她表示,通过交换学习,收获了知识和友谊、看过了很多风景、品尝了无数美食,是自己人生中难以忘却的记忆。学生志愿者代表简要总结了本学期的志愿工作,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能与来自台湾的同学们相识相知,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台湾青年学子交流,珍惜彼此友谊并祝愿交换生们前程似锦。

港澳台办副主任代远鸿作总结发言,他对交换生们在疫情常态化下仍然选择来西南大学交换学习,理解和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交换生们能铭记在西南大学学习的美好经历,把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所悟分享给台湾的亲人和朋友,成为推动两岸教育交流的使者,并对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致以由衷的祝福。

最后,港澳台办公室还为交换生们颁发证书并赠送纪念品,与会人员合影留恋,欢送会也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图、供稿:港澳台办公室 张艺 谭飞雪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