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合作办学

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召开2022年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9 22:51:25  浏览次数: 

1219日,由我校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联合举办的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召开了第三届联合管理委员会(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会议。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仍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双方副校长崔延强教授与布拉德·博登豪森先生(Brad Bodenhausen),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项目承办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农生院)以及密苏里州立大学环境植物学与自然资源系、中国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全程参加了会议。


在开场致辞中,两位副校长简要回顾了项目自2019年首次招生以来两校的愉快合作与交流。双方一致同意,项目要紧紧围绕“培养高质量国际化高水平农科人才”这一宗旨,保持密切沟通,增进相互理解,互惠互利,充分整合两校高水平师资和课程资源,加强过程管理,不断深化合作,戮力同心,为提高学生国际竞争力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把本项目打造成中美高等教育领域合作办学的典范。

  

随后,农生院通报了项目运行近四年以来的招生宣传、学科建设、课堂教学、学生管理、学生初步培养成效;密苏里州立大学汇报了2019级首批“3+1”学制11名转校学生在美方的专业学习与日常管理情况。这11名学生毕业后,将同时获得西南大学与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以及西南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

该项目是我校与北美高校合作建立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随着2022级学生的报到注册,本项目完成了第一个办学周期全部4个年级的招生,目前在校人数达到了380人。首届2019级学生将于下学期迎来毕业季,项目也将接受教育部首次评估。据统计,2019级学生中,目前已有17人获得了保研资格,读研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此外,在2022年,项目有76位学生荣获国家级和校级奖学金,70人次荣获各类先进个人称号,79人获准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有5人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

此前,本项目已获批“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在本年度发布的“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植科专业排名第四。目前,本专业还在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图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骏 | 审核:罗雷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