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汉语考试考点联络会暨优秀考点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09:54:47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为增加汉考工作联系,表彰汉考工作先进,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在含弘讲堂成功举办2019-2020年度汉语考试考点联络会暨优秀考点表彰大会。来自孔敬大学孔院各下属考点的24所学校领导及考点负责人共8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我校教师现任孔敬大学孔院中方院长胡琳在发言中强调,本年度汉考工作将会继续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进行,为确保汉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各考点与孔院更需要做好考生服务和考试安排工作,并就今年下半年考务培训、考试组织、考试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泰方院长陈海楠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大家齐心协力共克难关的一年。希望各考点在接下来的汉考工作中能继续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加强与孔院的沟通与协调,全力以赴做好考务准备、体温检测、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之后,孔敬大学附属小学和乌隆职业学院作为优秀考点分别就YCT和HSK考试的宣传、组织工作做了经验分享。

中文为桥,天下一家。语言是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在推进汉考工作,推动泰东北地区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的路上,孔敬大学孔院将继续发挥汉语水平考试的评价导向作用,积极适应本土需求,培养更多的泰国本土中文教育人才。

(孔敬孔院 郭达 供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