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我校共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汉语桥”比赛阿拉木图地区预赛

发布时间:2021-04-27 11:32:36  浏览次数: 

4月25日,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主办,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比赛阿拉木图领区预赛在线上成功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是由各高校初选后推荐出的八名选手。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缪宏波先生线上出席比赛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 “汉语桥”中文比赛是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是连接两国友谊的桥梁,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做传承中哈友好合作的使者。

当前,阿拉木图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多项聚集活动已停办,本次比赛也采用在线形式。选手们克服重重困难,认真练习,积极备赛,展现出极高的参赛热情,散发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比赛中,选手们在“中文演讲”“中华文化和国情知识笔试”“才艺表演”三个环节中均有出彩表现。

在“天下一家”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着眼当下,立意高远,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抗疫的中国贡献、中哈两国友情等为主线展开。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大展风采,展示了中国歌舞、弹奏、诗歌朗诵、电影配音、单口相声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为评委和在线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中华文化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汉语专业的基里尔、阿依达娜和梅鲁耶尔特选手获得前三名和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提供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并将代表阿拉木图地区参加哈萨克斯坦全国大学生“汉语桥”年度总决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石隆伟 | 审核:代远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