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厨房”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4 23:24:49  浏览次数: 

为了传播中国美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8月30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以美食和文化为舞台,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厨房”美食文化节,中国美食、夏布、雕版印刷、古籍装帧等体验展区吸引了泰东北地区约600名师生和当地民众参加。

当天的厨艺展示分别在室外广场和室内进行,我校特别派出桂圆宾馆三位厨师在室外现场制作川菜钵钵鸡、麻辣烫、水煮鱼和糖醋排骨等地道中国菜,等候取食的观众排成长龙,场面热闹非凡。孔金府府尹、孔敬市市长也专程出席活动,品尝中国美食。同时,大厨们还在室内开设美食沙龙,向到场的泰国学生展示了水煮肉片和松鼠鱼的做法。学生们惊叹于中国菜煎、炸、炝、炒、煮等丰富的烹饪方式,期待有朝一日亲自寻味中国,发现更丰富的中国味道。

本次美食文化节除了美食展区外还专设文化体验区,并配合举行文化讲座等活动,来自我校图书馆和纺织服装学院的三位老师现场教授荣昌夏布工艺品制作、调版印刷、古籍装帧等中华优秀传统技艺。此外,我校派出图书馆特藏部古籍整理研究专家张丽芬老师主讲了题为“中国古籍的牌记之美的中国传统文化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牌记的概念、起源、形状、内容、作用和价值等方面让泰国听众领略了中国古籍的牌记之美。

我校教师现任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胡琳表示,“中国厨房”是搞好传统汉语教学及文化活动的基础上重点打造的一个品牌项目,目前已成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独具创意的文化名片,今后孔敬孔院将充分发挥中泰铁路站点的区位优势,在做好传统汉语教学的同时,更多地开展促进中泰双方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活动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供图供稿)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