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我校共建阿布莱汗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阿拉木图高校汉语教学机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19:25:2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阿拉木图高校汉语教学机构座谈会在我校共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座谈会吸引了阿拉木图地区的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国立女子师范大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等高校共8个汉语教学机构的负责人、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约40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恰克莉科娃·阿赛丽(Chaklikova Asel)首先致欢迎辞,感谢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长期以来对于成立阿布莱汗大学孔子学院和东方学系的汉语教学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阿布莱汗大学将继续大力支持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和汉语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汉语教学和科研水平。各汉语教学机构负责人就本校汉语教学开展的基本现状、所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和以后如何提高汉语教学质量、着手提高汉语教师的素质和队伍建设、联合组织开发本土汉语教学资源、如何与当地的中资企业加强联系与合作等内容积极发言和交流。

会后阿拉木图总领馆向参会的各个汉语教学机构赠送了约1600余册汉语教材和HSK辅导教程等。各校师生代表对总领馆的赠书表示十分感谢,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努力争当传承两国传统友谊的桥梁。

(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 代远鸿供稿 何一亿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