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共商大计 共谋发展——学校共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8 15:37:08  浏览次数: 

3月25日,学校共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在重庆和阿拉木图线上同步召开。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阿赛丽·恰克莉科娃出席会议,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国际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中方理事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参会。

会议伊始,副校长陈时见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孔子学院办学五周年,希望两校充分发挥办学优势,主动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在文化教育交流互鉴中,努力惠及两国人民,谱写“中哈一家亲”的新篇章。阿赛丽·恰克莉科娃副校长表示,孔子学院是哈国人民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园地,是中哈文化交流的平台,也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希望两校能进一步促进中哈教育、文化合作交流更上一层楼。双方均就五年来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理事会上,中方院长石隆伟作了2021年工作和财务报告、汇报了2022年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等,双方理事会成员就各项议题进行逐个审议并表决通过。随后,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外事处、东方学系,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外国语学院就合作培养交换生、成立“哈萨克斯坦语言文化与科研中心”等有关项目进行了深度探讨,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最后,理事会初步确定下届理事会的举办时间与地点。

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自2017年4月挂牌运营以来,已经培养了1400多名汉语学习者,在国际中文教育和相关领域的科研、“汉语+专业人才”培养、本土中文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孔子学院还以两校学生联合培养、教师联合科研为桥梁,卓有成效地促进学校与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的校际合作。未来,孔子学院将秉持“汉学研究、课程与教材开发、教师专业培训为引领”、“汉语教学、文化活动为实践”,“校企一家、共同发展”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持续推进研究型孔子学院内涵式建设发展,为推动中哈两国教育人文交流,增进中哈两国传统友谊做出应有的贡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潘爽 | 供图:赖文佳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