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语言中心

我校共建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抗“疫”微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12 23:28:28  浏览次数: 

3月5日,我校共建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面向该校学生举办了一场“抗‘疫’”微课堂。我校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高笙航作为此次微课堂主讲人详细介绍了中国的最新疫情、中国各级政府采取的防疫措施和中国人民的“宅家”故事。

课堂上,同学们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消毒”、“隔离”等汉语表达,还通过观看“民众的自我隔离”搞笑短视频集锦,了解到中国民众在非常时期表现出来的幽默乐观和对政府的高度配合。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敬佩和祝福。

我校于2017年共建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心”已成为雅罗斯拉夫尔市中俄人文交流的标志性窗口。“中心”不仅负责雅师大的汉语相关课程,还面向社区商务人士和汉语爱好者开设汉语兴趣班,让汉语教学、中国文化传播在俄罗斯当地进主流、进学校、进社区,真正促进中俄民众文化交流。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