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语言中心

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07 17:46:50  浏览次数: 

九月一日是俄罗斯的知识日,是俄罗斯的法定节日。这一天,全俄师生结束暑假回到学校庆祝新学年的开始,全体国民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于当日举办了2020年英汉双语(师范)专业新生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中心俄方主任卓娅女士介绍了西南大学与雅师大共建中心的目标与任务,取得的文化交流和学术成果,以及两校合作的重要意义和美好前景。此外,还特别介绍了2019年西南大学组织的秋令营活动,以及英汉双语(师范)专业“2+2+1”联合培养项目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在三、四年级申请前往西南大学就读。相关介绍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积极提问了解有关情况,并在开学典礼结束后领取了西南大学留学的宣传手册。

我校于2017年与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共建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心”已成为雅罗斯拉夫尔市中俄人文交流的标志性窗口。两校联合开设的英汉双语双专业“2+2+1”本科联合培养项目也受到俄罗斯教育界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该专业自招生以来一直是雅师大申请人数最多,生源最优秀的专业之一。今年,该专业从300余名申请人中录取了三个班共45名新生,其中最高录取分数达到291分(俄罗斯高考满分300分)。

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 高笙航 供稿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