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语言中心

我校共建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举行HSK考点线上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09:19:00  浏览次数: 

近日,受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霍德列夫邀请,我校共建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高笙航,在大学的媒体演播室,以线上方式开展了中心HSK考点宣讲会,当天上千人在线关注了此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采用了直播访谈的形式,由俄方汉语教师塔吉娅娜提问,志愿者教师高笙航进行解答。宣讲中,主要介绍了HSK考试的定义,报考HSK的原因以及报考方式等。之后,雅师大官方将本次采访的视频发送给了俄罗斯各大社交媒体,以期获得更多关注。

长期以来,雅市当地中文学习爱好者都是到距离近300公里之遥的莫斯科参加HSK考试,这给雅市及其周边地区的汉语爱好者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中心即将成立的HSK考点不仅给当地的汉语学习者带来了方便,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汉语学习热情。目前,雅师大汉语中心HSK考点已经进入俄方合同签署阶段,预计今年5-6月份中心将举办第一次HSK考试,中心的服务面和影响力也将随着HSK考点的设立进一步扩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高笙航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