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共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开启秋季学期 “线上+线下”汉语教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1-09-23 10:49:15  浏览次数: 


根据当地政府要求和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的统一教学安排,2021年秋季学期哈萨克斯坦所有高校学分课程均实行线下授课。为此,我校共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响应,承担了东方学系汉语学分课和专业选修课教学任务,克服疫情困难并开启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双线”汉语教学模式。

本学期阿布莱汗大学孔院共开设《初级汉语》、《中级汉语》和《旅游汉语》(初级)、《商务汉语》(中级)共四门汉语课程。自2018年即孔院正式运行第二年起,阿布莱汗大学孔院就开始为外方大学东方学系汉语和翻译学本科学生开设了《旅游汉语》、《商务汉语》及《交通与物流汉语》三门必修学分课程,深受学生喜爱。

为保障师生线下教学顺利开展,阿布莱汗大学孔院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手套和消毒防疫用品,要求所有师生进入教学区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做好应变措施,如需改为全程线上授课,经过多次在线教学培训,早就成为优秀“主播”的老师们也可自如应对。

目前外方大学部分年级的学生已返校学习,他们表示与线上教学相比,面对面的师生教学交流与互动更利于中文学习。教室里,教师们热情洋溢、自如发挥,学生们专心致志、互动热烈,整个教学氛围轻松活泼。受疫情限制,仍有部分年级学生继续线上学习,虽然他们暂时不能共聚一堂,但一直都保持着学习中文的热情,屏幕上的每位学生都洋溢着笑容,也有着战胜疫情的自信。

为确保汉语教学质量,孔子学院中哈双方院长石隆伟与哈方院长哈里别克·托力肯就教学相关问题积极沟通,并与授课的本土中文教师针对教材选用、教学计划确定、教学素材选取、教案规范化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多次沟通,确保孔院教学工作高效开展。截至目前,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行课三周来教学效果反应良好。

阿布莱汗大学孔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立足于研究型孔院发展规划,将继续为当地汉语学习者提供便利的学习条件,以汉语为桥,培养更多通晓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学生,为中哈教育人文交流添砖加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 石隆伟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