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两项目入选中匈共建“一带一路”优先合作项目清单

发布时间:2021-03-03 21:49:21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与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Mate Pesti)签署《中国-匈牙利共建“一带一路”优先合作项目清单》。我校两个项目成功入选项目清单。

《中国-匈牙利共建“一带一路”优先合作项目清单》共15项,涉及基础设施、能源化工、科技创新、食品农业、医疗卫生、人文交流等领域,是习近平主席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清单的政府间35个合作文件之一,也是下阶段“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匈合作的重点。国家发展改革委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入选项目的总体推进,协调和监测。

我校入选的两个项目为食品科学学院“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和匈牙利国家农业创新研究中心合作项目。“基于中匈昆虫食用安全性的生化因素和分子生物学系统研究”项目的中方负责人为食品科学学院杜木英博士;匈方负责人为匈牙利国家农业创新研究中心艾瑞卡•柯帕尼-萨博博士(Dr. Erika Koppány-Szabó)。该项目于2019年率先获得匈牙利国家研究开发与创新办公室(National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innovation office, Hungary)支持。“红辣椒在采收、加工和贮运过程中品质劣变机理研究”项目中方负责人为食品科学学院陈科伟博士,匈方负责人为匈牙利国家农业创新研究中心瑞塔•珐卡斯-托莫斯科齐Rita Farkas-Tömösközi)研究员。

我校两个项目入选中匈共建“一带一路”优先合作项目清单是继我校“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获得包括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在内的中匈合作系列项目之后的又一新突破。“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中匈合作项目落地实施,推动中匈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助推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战略布局,助力我校建设和申请“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

供图供稿:食品科学学院“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 杜木英

审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