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中匈果酒白兰地(帕林卡)研究室”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04-25 15:31:1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3日,学校与InWest-China(东欧华西)集团合作成立的“中匈果酒白兰地(帕林卡)研究室”在中国(成渝地区)-匈牙利创新合作大会上正式揭牌。重庆市副市长蔡允革、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出席大会并致辞,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部长帕尔科维奇·拉兹洛通过视频连线致辞,均表达了对中匈经贸和科技合作的肯定与赞赏。大会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许志鹏主持。

在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平和学校副校长陈时见的共同见证下,学校食品科学学院负责人与东欧华西集团代表为“中匈果酒白兰地(帕林卡)研究室”揭牌,标志着白兰地酿造调制技术的联合应用开发,职业教育培训合作以及果酒白兰地(帕林卡)产业在重庆乃至中国的正式落地与发展。

 据悉,“中匈果酒白兰地(帕林卡)研究室”的成立源于2019年匈牙利费伦茨·赫吉研究员来我校“中匈食品科学合作研究中心”开展的果酒白兰地研究工作,结合重庆特色水果资源研发的产品受到了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高度好评,同时也得到重庆酒类名企“江小白”的青睐。研究室的成立和正式运转在推动中匈人才培养、食品科学研究、合作成果产业化和社会服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利于中匈人文交流、科技合作的“提质增效”,为实现 “一带一路”之“民心相通”、“产品相通”贡献力量。

——————————————————
供图供稿:食品科学学院 陈科伟 | 审核:张俊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