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慰问送温暖,欢乐过春节——港澳台办公室看望慰问寒假留校的港澳台学生

发布时间:2021-02-05 15:01:46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做好对寒假期间留校港澳台学生的慰问工作,加强对留校港澳台学生的人文关怀,2月4日,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代远鸿一行前往学生宿舍园区,看望慰问寒假留校的港澳台学生。

港澳台办为每一位留校的港澳台学生精心准备了祝福满满的新年贺卡和年味浓浓的新春礼包,希望远离家乡的他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和在校如家的温暖。

代远鸿副主任一行与每位留校同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在校情况,勉励大家合理安排留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充分利用在校时间提升自己,叮嘱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调整作息,健康饮食,加强锻炼,确保身心健康。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经常向家人报平安,如遇问题或困难及时向老师反映,港澳台办会帮助大家排忧解难,努力为留校学生平安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与寒假提供保障。

来自港澳台办老师们的关心和慰问让同学们十分感动,并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牢记老师们的嘱托,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此次寒假,学校共有5名港澳台学生留校过春节。港澳台办建立了留校港澳台学生微信群,一是便于及时掌握留校港澳台学生的各项情况,配合学校各相关部门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二是不定期发布心理团辅、勤工助学、主题活动等通知,丰富港澳台学生的留校生活;三是为学生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让这个不一样的寒假多一些陪伴,多一份在校如家的温暖。

(港澳台办公室 张艺 供图供稿 | 代远鸿 审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