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抗疫情 谋发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3-12 21:12:23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相关工作,3月11日,国际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集全体干部和职工,召开了2020年工作务虚会。全处紧紧围绕“科学谋划,开拓创新,提质增效—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会议主题,本着抗疫情和谋发展两不误的原则,以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以及第三次党代会相关目标任务为核心,紧密联系各科室业务领域重点工作,谈思路理念,提对策建议,明措施举措,为2020年工作开展谋篇布局。

会上,张发处长提出此次工作务虚会的主要任务:全处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深入理解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关于将西南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高校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科学分析工作现状,摸清国际化工作的“家底”,找到差距,探索思考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国际化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本着抗疫情和谋发展两不误的原则,把防控疫情和谋划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通过从国际交流、专家引智、汉语推广、合作办学、港澳台工作、因公出国(境)业务几大方面,各科室以PPT形式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总结和规划。处领导对各科室的报告做了深刻点评,对各业务板块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并要求对标对表学校“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以及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找准落脚点,不断夯实基础,聚焦提质增效,创新工作措施,精准发力,确保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张发钧处长总结强调,全体工作人员应从思想意识、格局观念、思考研究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提升,彻底摒弃“庸、懒、散、浮、拖”的不良作风,主动服务学校国际化建设。首先,从国家战略布局角度建立学校国际合作网络,转变思维,找准定位,主动融入新环境,加强与日韩、拉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着力培养和巩固合作关系,充分调动学院参与的积极性,打造“一院一项目”,为学生赴海外交流提供更优质的资源;其次,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提升学校国际科研合作整体水平;继续做好合作办学及汉语推广工作,稳步推进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合作;再次,完善学校因公出访在线系统,用好学校有限的外事审批权,在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的同时,提高服务意识,为教师出访提供更多便利。

通过务虚和务实相结合的方式,国际处全体干部和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干劲,为确保完成2020年工作目标打下了基础。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