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南大学应对澳洲禁入令建议

发布时间:2020-02-04 20:35:47  浏览次数: 


2月1日下午,澳洲政府发布入境禁令:即日起,从中国大陆离开或过境中国的人员(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和他们的直系亲属除外),14日内不得进入澳大利亚;禁令暂行14天,根据情况会重新评估。随后,新西兰政府宣布,于23日起采取同样的入境禁令。 

澳、新高校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合作伙伴,目前我校共与澳、新高校建立了1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4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禁令的执行将直接影响我校近期拟赴澳、新学习的约490名学生的出行和新学期学习计划。 

合作办学中外各方对此高度重视,各方紧急沟通,共同寻求应对方案。 

对仍在中国的学生,我们正在与外方学校讨论如何可以在学生不在校园期间不中断学习,一旦有任何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公布,请及时关注校园网公告和微信公众号通知。 

※在此提醒各位同学和家长:

1.此禁令目前暂定14天,请各位同学不要想方设法从第三方国家入境澳洲。澳洲政府会根据疫情发展重新评估,我们会密切关注并及时通报。

2.仍在国内的同学要继续做好消毒和隔离防护工作,远离病毒,确保在能赴澳新时身体处于健康状态。

3.保持冷静,沉着应对,勿信谣,不传谣。以澳洲政府、中外方大学官方通告信息为准。

4.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各学院辅导员和负责老师,以确保信息准确畅通。 

其他学生关心的问题: 

1.根据禁入令,从202021日(澳大利亚)和23日(新西兰)起,直至有新通知发布,从中国大陆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包括经停中国大陆)的国际学生将不得入境。

2.出于公共健康的考虑,身体健康并已回到澳、新的学生需要自行隔离14天进行观察。

3.我们会密切关注禁入令何时解除,随时向同学们提供最新信息。建议合作办学同学们保持冷静,等待海外大学进一步的消息。目前不建议单独进行延期入学申请。如果需要了解相关情况,可以联系各学院老师以获取海外大学延期申请的信息。

4.关于外方大学是否可以开设网课的问题,我们已就此问题积极与外方大学展开商讨,一旦确定方案,我们会立即通过校园网和各学院渠道予以公布。请大家继续保持关注。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