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泰国教育部代表团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4-24 15:34:57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泰国教育部部长办公委员会委员Niyomthai Narunaat先生等一行5人来校交流访问,就中泰教育交流、特别是职业教育领域合作进行了座谈。国际处处长张发钧、国际学院院长王静、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琳、国际处分管汉推工作的陈炳君以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发钧处长对教育部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随着“中泰职业联盟”的成立,中泰两国间的职业教育交流愈加紧密,我校非常乐意依托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为泰国培养既懂汉语又掌握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也希望泰国教育部为我校介绍优质的教育资源,推动我校与泰国高校间的高水平合作。

  Niyomthai Narunaat先生表示泰国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技术教育,希望通过选派泰国师生赴华交流,学习中国职教经验和专业技能,愿意推动泰国高校与西南大学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

王静院长建议泰国教育部选派职业院校校长来校参加领导力培训项目,提升管理能力和汉语水平,以及选派泰国职业院校学生来校进修职业技术类课程等。

  据悉,泰国教育部代表团于19日上午参加了由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与重庆市工程技术学院共同发起的我国西南地区首个跨国职教联盟—中泰职教联盟成立大会。中泰职教联盟有助于中国职业教育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帮助中泰两国共同建设和发展职业教育。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周炼供稿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