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1 16:26:56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30-31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际组织处处长郭军来校就教育全球治理研究、国际会议审批、参与国际组织等工作开展调研。

为提高我校外事接待工作水平,特请郭军处长借调研之际在校开展了外事礼宾工作和外事仪式规范的培训。5月30日下午,在东方红会议室,郭军处长做了题为《外事礼宾工作心得:理论不多,实践多多,经验不多,教训多多》的讲座。根据自己多年外事礼宾工作经验,郭军处长首先通过案例分享了“一切外事工作最终就是大礼宾”的工作心得。他认为礼宾是为主题服务的,礼宾就是拼细节,最基本工作是排序等;“礼宾强、诸事强”。他强调外事礼宾工作总原则是“平衡、对等、惯例、流畅与舒适”。围绕总原则重点介绍了礼宾迎送、会见会谈、宴请、签约见证、合影、国际会议等教育外事礼宾工作的六种主要形式。最后,郭处长还特意为大家讲解了外事仪式规范。重点从外事仪式的着装和衣食住行等相关标准进行了形象生动的培训。

郭军处长在做讲座

重庆市教委国际处、部分市属高校从事国际化相关工作的领导与工作人员,以及我校学院(部)分管国际化的院(部)领导及外事秘书、荣昌校区、柑桔研究所外事工作人员、部分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国际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国际教育交流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约9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5月31日上午,在国际学院签约室,郭军处长开展了教育全球治理研究、国际会议审批、参与国际组织等方面的工作调研。靳玉乐副校长、国际处处长张发钧、副处长谭志敏、宣传部副部长蒋涵、保卫处副处长周乐顺、社科处副处长徐中仁、科技处副处长李雪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靳校长对郭军处长来校调研表示欢迎。郭军处长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座谈会现场

(国际处费元兵供稿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