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17:27:29  浏览次数: 

7月1日,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校举办,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陈功教授为培训会做主题讲座,学校国际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解读留学政策并强调注意事项。国际处、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出席会议,100余名拟留学或有留学计划的师生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陈功教授以“共促中外人文交流,我们在一起”为主题做讲座,结合自身出国留学经历以及丰富外事工作经验,从中外人文交流的制度、实践以及注意事项等三个层面给师生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还涵盖了领事保护、国家安全等与出国留学人员密切相关的重要内容。陈教授还希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也希望学子们在外留学过程中要坚定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敢于积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随后,国际处工作人员围绕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资助政策及管理规定做报告,就我校“学行天下-国际学分”体系、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政策、资助办法、国(境)外研学奖以及学生派出管理办法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

3位来自创新创业学院的同学做了绘声绘色的留学经验分享。“我以前很害怕与陌生人交流,但在外学习的这学期,我除了日常的学习,还积极走出去,认识当地的朋友,走访当地的景点,品尝美食,交流文化,这段经历使我受益匪浅。”其中一位做分享的同学这样说到。其他分享的同学也表示海外交流不仅可以学到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还能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和全球胜任力。

最后,国际处陈炳君副处长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在疫情影响下,克服困难,坚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优秀人才。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出国留学仍然面临着较大挑战,学校支持自愿出国留学的师生们外出交流学习。今年是我校第二次举办“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重点聚焦国际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不断强化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传承留学报国传统,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帮助留学人员尽快适应海外学习生活,提高出国留学效益,从而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图供稿:国际处 戴璐,郑春琴 | 审核:陈炳君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