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十六届东亚教师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2 09:59:13  浏览次数: 

为探索东亚国家教师素养的提升与培育路径,第十六届东亚教师教育国际研讨会于1029日在学校召开。会议由东亚教师教育国际联盟主办,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围绕“新时代的教师素养与发展路径”主题,会议就新时代教师角色重塑、教师知识与核心素养、智慧教学与教师智慧三项议题开展,来自中日韩的140位专家学者参会。

在主题报告环节,上越教育大学校长林泰成、首尔教育大学张宪镇、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周彬、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等分别进行特邀报告。张宪镇教授基于教学实习模型的改善背景,提出教学实习的改善要求和具体建议;周彬教授梳理教育发展脉络,强调师范教育要深深地镶嵌在基础教育之中;林泰成教授和陈时见教授分别指明新时期教师专业化作用和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的关键路径,诠释了“新时代的教师素养与发展路径”这一主题。

分论坛中,各位专家学者以平行会议的形式分成6个小组,就教师教育素养展开思想碰撞和交流,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多位专家学者多维度、多视角探讨了教师身份认同,教师角色转变以及师德养成等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师核心素养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乡村教师培养路径进行深入探索,为东亚各国乡村教师培育路径提供有益参考。

学校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积极响应国家教师教育队伍建设发展战略,推动联盟高校间在校企交流、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着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和具有国际视野的教师教育人才,为东亚地区教师教育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刘黎、廖凡淇、查闽微 | 供图:刘黎 | 审核:陈炳君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